彰化   老爸的故鄉    也是山海線的相會處     於是在此蓋了個章


每當寒暑假    一定得跟和我一樣孤家寡人的朋友來趟不需靠人的火車行
繼台南、嘉義、田中......後
也顧不得人文氣息比我濃厚的朋友內心的想法
我擅自決定以我能一次蓋最多幸福100章為原則  往集集線出發
一路依舊大談現今的教育   談到人本(我真想叫他們下凡來)  談到李家同老師   談到雲端   談到「踹共」.......
很快的搭上劉克襄老師在11元鐵道旅行中所說的黃皮柴油火車
一路上發出陣陣柴油臭味   朋友一路掩鼻看風景   而我是個怪人  居然還滿愛這怪怪的味道



如同擺渡   在一個區塊一個區塊的移動中      二水站到了    
蓋下印章   是兩隻彌猴   為何?站務員也莫宰羊  
根據朋友依照前陣子看的報導  
說著在松柏嶺有隻小彌猴凍死   而母彌猴抱住小彌猴遲遲不肯離去   而感動許多人
如此猜想  是因為這一座座和松柏嶺相連的山裡有許多彌猴吧!
果真沿途    放眼所見都是和猴子有關的商品

蓋完章   原本想直接搭上集集線那難等的區間車
但因為一時到處張望而錯過時間    於是有了第一次拜訪二水老街的機會


在二水的小路上   可見一個鄉鎮的盛衰

火車的休息站或.....

我和蒸汽火車

腳踏車步道

搭上區間車    遇見濁水車站   在陽光下   字和情境還真符合
沿途   除了和朋友聊最近看的書    還不停的拍照
列車長看了    還來跟我聊各機種的好壞   還說新買的p機種隨身機很讚
說真的  最近還真想買一台類單眼的隨身機呢!


到了龍泉站   全列車的人都被告知要下火車    去搭接駁客車   這是什麼鬼?
還好接駁司機非常的親切   會等我這位要蓋章的人
很湊巧   回程也搭上這位先車駕駛的車


接駁車停在集集火車站    於是我趕緊下車蓋章去  

並買了朋友推薦的香奶包   他推薦雪裡紅菜包   不過我去買了其他

到了水里站   咦?站務員居然在跟周公約會    腳還在桌子上休息
看了這種況狀    我還在車上大肆的宣揚一下


終於來到車埕站    問了站務員為何搭接駁車?原來是在修山洞
不過也因為如此   一趟集集線   我馬上多了五個章   
真是一整個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