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愛的一張照片~在木柵動物園)

你相信圓嗎?我是說
一道週而復始的,就像極了
我們依稀的前世
以及來生--我們都要再相遇
再如此優美的走著


(高中死黨~其中一位已遠離~懷念)

走著生生不息的太極相遇--
在中國,你相信圓嗎?



(最愛貓)

喔喔。你恍然一說:
你是說緣嗎?
那也是塵世裡,我藤般依附的信仰......



(大學時的九份!很美~人很少)

多少次,我顫巍的手指不忍
不忍去摘掉那已經綻開的心情,
枕著紅樓的夜夢,逐頁
夾住友誼和的落辦,那花鋤葬下的角落
一隻纖細但高傲的蜘蛛
正日夜趕織一匹
美絕的,青春愁怨的蛛網


(友人的親筆畫)

曾經,神話繚繞的楚地
在雋寫著雲紋和離騷的水面上,我閱讀
古老雲夢大澤
靉颽起落的記憶
自沈於澹澹泥底的那些
寶劍投水的盟誓與
玦珮交擊的聲音,呵
曾經是還贈與委棄糾結的種種憾恨.......
如今,魚龍們都有情
懂得不去觸碰
那些經常嘆息而過的神仙們
人世的肉身......


(隨手塗鴉)

而我們相遇,彷彿你我
竭澤而漁。荒荒的秦嶺
以北,高粱的豪情與大豆的風霜
春日採桑的阡陌
是愛情最古老的經緯
我們乘車趕過夫子周遊列國的隊伍
登上黃沙蔽天的山頭,你指給我看--
這裡,是擊壤的國度
那裡,是詩三百的故鄉
你說:跟我走罷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我珍藏的雜物)

而生死契闊
而我們相遇,彷彿
蔓生的兩顆熱帶蕃茄
赤裸著血液的膚色,被遺忘的生長
在太平洋所傾注的
整個地球的孤單--廣裘的藍色的邊緣
漁父一般地伸足試探--
我走。我纓。
古人。來者。



緣起緣滅
我投下一顆詩的石子,試探著遺憾的深度
一如精衛無法理解
這木石無法填埋的淚地--



(我愛貓)

呵,我們曾經,也將會在中國
再虔誠信仰著圓的中國相遇--終於
是緣起的時候了,我們回到
你初次問我:相信吧,這就是緣


(大稻埕~荒廢的歷史)

你。我是說圓。
團圓的時候。



(中正紀念堂吃蘋果~酷吧!當時住在牯嶺街,還穿著脫鞋在愛國東路閒逛呢!)




只是歇一歇,
無關勾起什麼了不起的回憶,
腦海想起這首詩,在網路上打了題目搜尋,
居然居然,考倒了萬能的電腦,
好吧!自己打字吧!
將自己謄著詩篇的字跡,
逐字一一打著,
說正格的,我喜歡大學時瀟灑又有稜有角的字。
連著這一次,這首詩已抄了三遍,
說也奇怪,幹嘛折騰自己。


(活了這麼久,這個髮型最短)


呼!終於打完字,這好像完成一個神聖的使命一般,
而這個使命只有一個單純的想法,
是什麼呢?


看見沒,隱約可看見詩篇,這是第一次抄寫)

是什麼呢?
只是想單純的紀錄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