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夢見,我買了一條船。

沒有目錄。
該看的會看到。
不該看的,會忘掉。

沒有序。
我們這就開始。


(忠孝東路的塗鴉)

我喜歡什麼樣的船?
我喜歡一艘有屋頂的船。
我喜歡的船,希望能走在什麼樣的水上?
我喜歡我的船,
能走在養活魚的水上。


(小學五年級的自己)

 
我喜歡什麼樣的靠岸?
只要能不讓我的船跑掉,都可以。
我喜歡船走在什麼樣的的天氣?
我喜歡船走在天氣裡。

 
(*五年前的龍騰斷橋)

我喜歡走船的季節。
我喜歡船走在季節裡。
我會在我的船上釣魚嗎?
我比較愛吃蝦子。



(國中的同學)

假如我真的有一艘船,
走在中秋節的晚上,會是什麼樣的心情?
不管那天晚上有沒有月亮。

 


(大學時的好友:夢蘭)



 船破了怎麼辦?
我希望我能變成一條魚兒。




(大學班上的死黨)

 

我喜歡什麼樣的一條船?
昨天在整理房間的時候
發現你的照片
你依然完好如初




(我的好友)

我認識一個高大的孩子
他說他想買一條船
在三十歲以前,駕著船環遊世界的理想
我問他,會不會帶我去?
他說,他沒想過這問題



(我的眾好友)

這首詩並沒有現在的感受,
只是突然想起以前好喜歡這首詩,
當時還將它完整的謄了一遍
是一首令人無法取代的文字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