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葉泊 

雖非舟子
 
在一季的絢爛後
 
風揚起我輕盈的身軀
 
輕輕的停泊
 
星子隱去的早晨
 
明湖的水波漾起
 
綠水綠山
 
午後鴛鴦共遊
 
綠山綠水
 
黃昏鷺鷥歸巢
 
別怪夜鷺一夜垂釣不眠
 
只因一湖星子在夜色相伴
 
而我
一葉泊

 

就是這個地名,這首詩,
讓我想親臨明德水庫,一覽她美麗的模樣。
當然因為其他格友介紹,得知她是魯冰花的拍攝地點。
一到明德水庫,飄起毛毛細雨,
增添了水庫的神秘,










晚上有水舞,附近擺滿了攤販,
家人一起玩起套圈圈,
笑聲在細雨中蕩漾




找尋一葉泊時,看見了海棠岸,
大家決定下吊橋走走,
也決定走不收費閒晃(所以捨棄進日新島),




我覺得她並不比日新島遜色,
走下階梯




看見阿建和姵希已擺好姿勢等我拍照,



是不是讓人有一種幽靜的感覺,




全家到處拍,這是一定要的。




我覺得這裡就是魯冰花中,那個男孩趕牛,幫牛畫圖的場景。
回頭看見這個標語,很有愛鳥協會的意念,隨手拍下




在停車的地方,看見叭噗,走平價風的我們,決定享受這兒時回憶。



我還真不死心,問了老闆究竟一葉泊在哪裡?
老闆說那個地方又沒什麼,而且你們已過頭,
我的堅持,阿建繞回頭找尋她的蹤跡,




這兩個景就是在一葉泊的平台拍到的景,
但我的目的是拍一葉泊那首詩,
到處張望,只見一對情侶說著:「如果這美景配上漢堡和咖啡,那該有多好!」
為了不煞他們的風景,趕快下台階去尋詩,
發現她了,
被丟棄在一旁,原來她累了,倒下休息了。

回車上,告訴家人那對情侶的對話,
阿建說:「我找姵希去,說這時若有陽春麵配老人茶該有多好,走!」
當然這只是玩笑話。

瓊芬說著再兩個月就要有一趟國境之南之旅,滿心期待,
又說冬天安排一趟台北之旅好了,安排去陽明山吃野菜,
去日月山莊泡溫泉,再去九份及金瓜石吃鵝肉,
說著說著,大家又開始計畫冬天之旅了,
也開始決定訂民宿的事了
~或許可住阿建公司的飯店~長榮飯店呢!(免費!)
又一起築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