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球上北緯30度附近,可是說是最神秘也最多古文明遺跡的地方,包括百慕達三角洲、瑪雅遺址、金字塔、中國的神農架等等,都位在北緯30度附近,甚至地球上最高最低的地方也在北緯30度。沿著地球北緯30度線,百幕達三角洲、金字塔、死海等許多古文明,甚至神秘的地理景觀都在這個區域,其中被認為是最恐怖的海域百幕達三角洲,位於北緯32度;著名的金字塔獅身人面像,位於北緯29度;另外被稱為地球肚臍的死海,位於北緯31度。 

當然不僅於此,北緯30度附近還有許多的古文明,像是墨西哥猶加敦半島的瑪雅金字塔,是西元750年至1200年瑪雅文明的政治宗教中心;還有過去世界七大奇景中,位於伊拉克具有兩千多年歷史的巴比倫空中花園,以及復活島上,到目前依然沒有辦法了解建造過程的巨像群等等。 

而在中國湖北重慶交界的神農架,據傳是野人出沒的地方;另外充滿神秘色彩的四川三星堆遺址,也都是在北緯30度附近。除了人文景觀,地球上最深的馬里亞納海溝以及終年冰天雪地、全球最高的珠穆朗瑪峰,也都在北緯30度上下。 
是自然還是有什麼奇異的力量?造就這些特殊的景觀,學界越多的研究更加證實,北緯30度線,可是地球上最神秘的地帶。而台灣的澎湖外海也剛好經過這區域。



拿個地球儀來,我們可以發現,地球上的12個奇異區域竟分布得很規則,此種現象有何意義呢?的確是有意義的,南半球的6處和北半球的 6 處並非與地心成一直線,而是隔開 23 度半,這 23 度半正是地球公轉傾斜的角度,這不是巧合,而是宇宙奇妙的安排。
 
原來這些區域有異常的時光現象,一般人只知道「時光隧道」,其實,時光現象有四種。


 第一種是「時光隧道」:也就是地球上平均分布的12個奇異區域,它是宇宙間自然形成的,像一根香腸一樣,在宇宙中浮游,兩端各搭一個時光區,通常地球上的12個奇異區域時常和「隧道口」相連,在外界看來,時光隧道好像被白煙遮住,就和許多人看到海面呈現白煙的狀況一樣,這個時光隧道可以通到史前,也可以通到未來,當然,可以通到其他星球,換言之,在我們地球上百慕達三角消失的飛機和輪船,會在另一時間區出現,或在其他星球上出現。


 第二種是「時光走廊」:它像是許多通道,可以進入另一個世界。有些遭遇時光走廊的人會覺得跟前突然出現好多條路,不知哪一條才是自己要走的,如果他隨意進入其中一條,這一條又不是原來他所存在的世界之通路,那麼,他會在原來世界消失,走向另一個陌生的世界。


 第三種是「時光空間」:是指不同空間干擾在一起,舉例而言,我們坐在客廳,看到室外有人走來,在他跨過門檻時,突然消失了,此種現象就是那個人進入時光空間了,他會以為自己仍未走到客廳,而一直走下去,事實上,他已來到另一空間,對他而言,時間已靜止了,他感到自己處在茫茫之中,不知方向,只有一直走下去。有一個例子發生在台灣(四十多年前,據報載),有一個人到大霸尖山,在山上看到兩個人在下棋,他便站在旁邊觀賞,等棋下完了,他也循原路回家,結果,才知道他觀一盤棋竟過了十年,這十年當中,他的家人早以為他在山上失蹤了。其實,這個人就是進入時光空間,他在另一個空間只感覺下一盤棋的時間,在我們這個空間,卻過了十年。


 第四種是「時光轉移」:那是指時間不變空間變、或時間變空間不變、或兩者都變的現象。例如,在天空的飛機,底下原本是汪洋大海,突然看到海中有島嶼,對照地圖,此處本來是沒有島嶼的,他和塔台通話,仍可互相呼應,但無法知曉這海中島嶼是不是真的。這就是時光轉移的例子。


 以上四種時光現象都是自然存在的,也是宇宙間固有的東西,因為宇宙是時間和空間的連續體,它是由「時間流」和「空間流」構成的,當然,會有時空互相干擾的地方。如果人類能掌握時空的改變,那麼就能知曉飛碟的一切,也可以從事很簡單的宇宙飛行,譬如說我們的時間和空間座標都是三,如果有一種儀器可將時間變更,我們轉到二,就可以回到過去,轉到四,就可以到未來,但空間都是同一個空間。而如果有另一種儀器,可以將空間改變,那麼,我們轉到二,就可以到另一空間,轉到四,又到另一個空間,在這些空間當中,時間都是一樣的。

 

小朋友最愛的哆啦A夢和宮崎駿筆下的龍貓、神影少女、貓的報恩、紅豬和霍爾的移動城堡,
以及亞瑟王子的奇幻旅程,喜歡他們為故事留下伏筆。
這些電影裡充斥著時空轉移的概念,
也因為醉心於這個概念,這幾部電影,我看了不下十次,其內容皆能琅琅上口。
 
為了不辜負自己的喜好,於是訂了一個題目大綱:回到過去或進入未來。



許多的孩子喜歡回到恐龍時代(因為他們最近迷上恐龍卡),
有人要回到三國時代(因為他們愛上漫畫三國志),
也有人想到唐朝(因為廣告中有一個台詞說:每天洗澡我是貴妃啦!),
理由千奇百怪。
進入未來的人也不少,進入台灣即將淹沒的那一刻或地球滅亡的時刻…….
其中有一個題材讓我傻眼,是蟑螂勾結外星人統治人類世界,
內容寫著,當他捲進時空隧道,停止翻轉,
看著牆上月曆寫著西元2300年時,突然前方出現一個龐然大物,
當我來不及反應時,我被繩子套住了,轉頭一看,居然是一隻蟑螂,
他跟他的同伴炫耀我是他的新寵物,
還對著我說:「這是你的報應,誰叫你殺了我的祖先…….




而所有的作品,我最喜歡此篇: 

回到西元一九九九…(四)洪啟騰

暑假時,全家一起搭船到澎湖遊玩,船行駛到澎湖外海時,一瞬間起了一場大霧,我來到時光隧道中,進到一間舊醫院。 
我在醫院走來走去,聽到了一個熟悉的聲音,循著聲音走去,竟然看見一張床,上面有一個女人叫喊著:「痛呀!痛呀!」那個女人給我一種熟悉的感覺,仔細一看,發現是我媽,她正面臨人生最重要的事。 
醫生、護士都來了,我看見大家手忙腳亂,醫生公布說要進行剖腹,媽媽被推進手術房裡,開始進行手術,我的家人正在外面禱告,連小班的姊姊也不例外,正唸著:「阿彌陀佛。」 
我跟著媽媽來到了手術房裡,看著醫生拿著手術刀,準備剖我媽媽的肚子,在一剎那,嬰兒被抓出來了,嬰兒大哭大鬧,這時看見媽媽笑了,爸爸也出現了,也對著嬰兒笑一笑,並且說他是個小帥哥,看了這一幕,我內心百感交集,突然地上出現一到光芒,我掉進去了。 
船上的廣播說著:「船即將安全停靠澎湖碼頭。」這時我依稀還聞到醫院的消毒味,我相信剛才的經歷是真的。

 (啟騰這個孩子,思想很跳躍,他說成績不好沒關係,因為他爸爸小時候成績也不好,但現在也變成大學教授了,所以小時候笨不見得是笨。他的外號叫「紅」先生,因為每次上課總穿一件大紅上衣,很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