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我們一起說:「唬~~~嘻~~呼~~吸!!」

許多天未看比較艱深的書籍,
於是去書櫃找到一直看不完的「西藏生死書
」,




重新溫習,一首「人生五章」的詩,內容是這麼寫的。

1.  
我走上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

我掉了下去。

我迷失了……..我絕望了。

這不是我的錯,

費了好大的勁才爬出來。

2. 
我走上同一條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

我假裝沒看見,

還是掉了進去。

我不能相信我居然會掉在同一個地方。

但這不是我的錯。

還是花了很長時間才爬出來。

3.   我走上了同一條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

我看到它在那兒,

但還是掉了下去………

這是一種習氣。

我的眼睛張開著,

我知道我在哪。

這是我的錯。

我立刻爬了出來。

4.我走上了同一條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

    我繞道而過

   5.   我走上了另一條街。

天氣實在太悶熱了,看這書實在太....
那就走上輕鬆的路吧!
翻出所有的幾米吧!

話說我的第一本幾米是向左走向右走,
但這本書不知被哪位小鬼帶走了,
迷上幾米,去看了電影--向左走向右走。



看了地下鐵、照相本子、月亮忘記了....
幾米這位畫家?作家?實在太多產了,
於是有許多書是站在書局看完。

其中履歷表中,有一句話很有趣,
就是:「當我填寫履歷表時,我就開始練習說謊。」
履歷表中,針對血型、星座、工作...做了一番解析,
還蠻有趣的,讓人想瞭解幾米的腦子結構。
而這些書中,我喜歡以下兩本書,



「我的心中每天開出一朵花」中的這段內容特別吸引我,
我想飛翔.....



而最愛的一本書是「布瓜的世界」



我是笨瓜,只要看見和「瓜」有關的東西,
總是吸引我的目光,
但這只是小小的理由,
最主要其內容有許多我也想問的「為什麼?」......



文字和插圖都進入我的心坎,
每一篇文字都讓我進入心靈深處。










一本好書值得去看,
不用贅言,去瞧瞧吧!
那以其中一段話結束這篇介紹文吧!

「最後,
還有疑問的人請舉手。

但是很抱歉,
沒有人能真正回答
你們的問題。
所以的答案
都寫在茫茫的風裡......
呼呼呼呼
呼呼呼呼......


(為什麼每次我舉手
都沒有人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