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徜徉於宇宙中,是否能變成先知?



假日逛到漫畫店,想租的書都沒有,那就問問那位很有個性的店員,
果真很有個性,她回答說:「我不看漫畫,妳自己找吧!」
我像個無頭蒼蠅般亂晃,一個聲音從背後傳來讓我嚇一大跳
:「妳可以看.....,或可以看黑色幽默的絕望先生...。」
還真是奇怪,她何時走到我身旁呀!又她不是不看漫畫嗎?

絕望先生一書不只是kuso,是由天馬作空的精采小節段堆積出來的,
其中最愛的就是兩個想法,
話說漫畫中有人主張畫漫畫/寫故事時一定要是四格或是有起承轉合,
然而糸色望老師則提出另一觀點....
"禁忌的第五格"---所有四格漫畫在結局後, 都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第五格故事...

書中還對陰影及其他觀念提出很多不同角度的想法,
而一本漫畫居然要思考這麼久才能翻下一頁...
讓我想要進入九米田康治的腦子裡。



離開這個城市,那可以去星空裡嗎?可以飛在星球與星球之間嗎?
或許我想先進入幾米筆中的星空裡,
會買星空是被它的摘錄所吸引:

有陰影的地方,必定有光
孤單時,仍要守護你心中的思念

那時候,未來遙遠而沒有形狀,夢想還不知道該叫什麼名字。 
我常常一個人,走很長的路,在起風的時候覺得自己像一片落葉。
仰望星空,我想知道:有人正從世界的某個地方朝我走來嗎?
像光那樣,從一顆星到達另外一顆星。
後來,你出現了。又離開了。
我們等候著青春,卻錯過了彼此。 

未拿到書時,心想要讓幾米和梵谷來個相遇,
但拿到書一看,幾米先我一步讓他們兩個遇著了,氣呀!



梵谷一直是我很愛的畫家,因為他是一個悲劇人物,
是一個讓人搞不清是割左耳還是右耳的人,
是為了妓女還是高更而割耳的神經病,
是一個激進派的牡羊座,
還有他畫了比向日葵還讓我沈醉的星空.....



難怪我愛幾米,他讓筆中的人物和梵谷見面了,
如果這兩人處在同一時代,他們會一起手牽手看電影嗎?
哈哈哈!我想他們一定是死對頭吧!



看著書,我的心又在游離:
出走、被牽絆、遇到陰影、走到絕望處,
看見光、和積極見面、想放手、想抓住,
想著加減,想著乘除,
又看著書,找到平衡,
但,
在我沒注意時又失衡了......





那,
仰頭-----
發現一片璀璨的星空....



心中有許多思想在拔河,
還好這世界有這麼多怪人當我的老師,
我在想法中迷失,
還好有光,讓我找到曙光......

而絕望先生、梵谷和幾米能一起手牽手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沒可能的....
2009/8/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