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如叢林般的寧靜~~令人沈溺~~~

台中的植物園如都市叢林~~ 別於台北植物園的典雅


聽完韓老師的演講,想想去植物園晃晃吧!
別於之前的急促,完全慢活的欣賞,
又冷氣團侵台,館內人煙稀少~~有如是我的私密花園般,
跟著植物一起律動、呼吸~~
在芬多精的薰陶下,腳步緩慢的前進。
一館逛過一館,只要二十元,
之後來到特展區~~馬達加斯加的麒麟花和長壽花,
看了植物,依我個人猜測長壽花是指落地生根,
繞了一圈,有點受騙的感覺。
又到另一區,看見沙漠地區獨特的各種仙人掌,
但較吸引我的一個老伯伯在處理夾果(俗稱種子),
再走了走,往館外尋寶去。


喜歡這透明玻璃和那長苞空氣鳳梨~~

瀑布呢~~讓人神清氣爽~~~

砲彈樹~~那果實很大,有荔枝果實的50倍吧!!

香蕉呀~~超Q ~~

 雨果屋中的青蛙,只見到箭蛙~~這雕像青蛙的蹼超可愛~~


到了外區我專注著看著各種樹種,
一位下班的義工招呼我和她一起看頭頂開花的果實,
說著它稱為蓮葉桐,是海漂植物,常在海岸出現。
一會兒,她跟我說再見並要我慢慢觀賞。
進入眼簾的是木頭組裝而成的人偶~~~讚嘆~~


一旁專注的義工媽媽~~一旁摸不著頭緒的我~~抬頭看見稱作蓮葉桐的海漂植物~~

這創意令人佩服~~~

它不是菊花>>>但找不到告示牌~~~遇見芒花<<<盲忙茫

人造溪邊的無名花~~經過服務人員和整理花園的媽媽幫忙<<<原來它叫竹蘭

樹影倒映~~遇見扇雀的斑斑點點~~

這老爺爺手上的夾果特別吸引我~~~這樹叫短葉虎尾蘭

可愛的小東西叫咬人狗~~太稀奇了


離開植物園,來到對面學生媽媽新開的達克餐廳,
拿了折價卡就該來品嚐一番,
還滿喜歡那手寫菜單和那小車頭,
那餐點的味道偏淡,
少了正統義大利餐的氣味,有點可惜了裝潢,
但大致還算不錯呢!!
回程還是冷,那繼續一樣的養豬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