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在氣象報告時,看見梧棲這個地名,因為它最冷,風最大,它是魚的倉庫...

中港路接著中棲路,到底就是台中港,沿途藏著一個純樸的城鎮----梧棲。
梧棲鎮讓人以為被海圍繞,但住家並不臨海,要看海,
還得花上幾十分鐘才看見不太美水不太藍的海,
所有的原因是台中港是個商港。








不常去台中港,但我知道它很熱鬧,常常擠滿人潮,
在此地買蝦子要注意,小心被唬弄了。




許多古樸的房舍藏在水泥屋旁,同樣為文化的表弟喜歡在農田水池旁釣魚,
最近看見他在facebook中形容自己說:
鄉下海邊才是王道....身為公平又客觀的梧棲人...住海邊才是..最好的選擇...
看了好感動,讓我也想寫一寫我的家鄉-----梧棲。

我家前面有小河......沒有,但正旁邊有童綜合醫院,
後面有山坡....沒有,但有台中港,
附近有一間遠近馳名的新天地,
還有一條落沒的梧棲老街 ,這條老街從街頭到街尾都是我同學的家。

鄰鎮有兩個大學---靜宜和東海大學,
有一個很有名的顏清標,他偶爾會到老爸的小店光顧,看起來霸氣但很親切,
到台中港之後的沿途有一每到假日都是人頭的高美濕地。



我不常在梧棲走動,因為我不太喜歡親近她,
一天回家時,望向台中港的方向,玫瑰色加上橘光,
這一刻我感動得雞皮疙瘩都跳出來了,
好美的梧棲....
究竟梧棲有什麼特色?
我想,
一切等待我去發掘.....

走吧!等冬天...再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