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在看我嗎?NO !我在窺視藝術~~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內,包括了行政中心、會議中心、學員宿舍、員生餐廳、
工藝傳習所、圖書館、曲藝館傳習教室、戲劇館、曲藝館、展示館、民藝街坊、
遊客服務中心、傳統小吃坊、廣孝堂、文昌祠、戲台,黃舉人宅、
生態景觀探索區、目仔窯、碼頭、雨天表演場等眾多設施,豐富而多元。


建築是軀殼,文化是靈魂,不過這靈魂總在波動、讓人留不住,
一但過去,那就是永遠的消逝了。
有一個傳統藝術中心是必要的,但太過工整卻是我最不喜歡的調,
好似少了生命力,少了一點點一窺究竟的動力,
但反思而想,若一個雜亂有味道的處所供人參觀,
我想沒多久將變成垃圾堆而被鄙棄,
此傳統藝術中心是個闔家共遊的好場所,
畢竟在此和很多許久未見的童玩見面,
深負教育意義。

陀螺也可以是裝飾~~

陀螺家族~其中那黃玩意最吸引小孩~

台中的《紙箱王》一直是我嚮往卻尚未成行的地點,
想不到能在傳藝中心看到,在古色古香的老街造景,
立著一座白色的巴黎鐵塔和風車,著實非常醒目。
此處是我逗留最久的地方,
驚訝於一撕就破的紙張,居然能承受我這肥豬的重量,
可見天地萬物皆有其驚人的潛力和祕密。

窗上的紙貓咪肥嘟嘟的超可愛~各種紙燈閃耀著~閃呀閃~

好奪目~深深吸引我~~

光影交錯~顯現它們的可愛~

文昌祠前的戲臺~正上演鐵扇公主和牛魔王~~俗稱西遊記~~

後台也有一番風景~演員敬業的準備著~~

大禾竹藝工坊中的知足有餘,喜歡它的註解~白米木屐是宜蘭的傳統~~

民藝街坊~~很有濕意~~

目仔窯~~大夥在此玩起躲貓貓~~

河洛歌仔戲~~有趣的小戲臺~~

在毛毛細雨中和傳統藝術中心約會,是一種獨特的浪漫,
一夥人又開始吃吃喝喝,吃著麵茶、麥芽糖、雞蛋糕......等,
眼睛也不忘搜尋自己想要的紀念品。
一段時間後,每個人各有收穫,

其中《河洛坊偶戲文化館》成功擄獲阿建的目光,
一頭小獅王在工作人員的巧手操作下活靈活現,
最後阿建還買了一頭回家。
而姵希買了素還真的杯子給她台北的老爸,
林林總總,我最愛的是兩張大合照,這記錄了一趟家庭之旅。

能陪那兩老走一段段的路是家人們最樂意做的事,
而將來,我們依舊一路相陪,永永遠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