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   發現太陽公公和稻田妹妹談起了戀愛......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

春耕  夏耘   秋收   冬藏     
我愛一切事的開始   充滿新奇的視野   
朝朝暮暮  在暮之後的朝   看見努力吸取養分的秧苗    曙光  朝朝暮暮   對於一切



追趕自己的倒影
但只能遙遙相望
互相追趕



美麗日本的我\川端康成
(一九六八年諾貝爾文學獎演說)

春花秋月夏杜鵑    冬雪寂寂溢清寒
冬月初雲暫相伴    北風勁厲雪亦寒
步入峰頂禪堂時    但見月兒斜隱山頭
山頭月落我隨前    夜夜願陪爾共眠
心光澄月照無際    月疑飛鏡臨霜地
月月皎皎明明皎    皎皎明明月兒明......................

川端康成是我不明究理喜歡的日本作家,
舉凡他的「美麗與悲哀」、「伊豆的舞孃」、「雪鄉」、「千羽鶴」和「古都」全數購入閱讀完畢。
看了「文茜小妹大」,談到二次大戰時,日本戰敗的情愁,
談到川端康成得到諾貝爾文學獎後的情繫,還談到311海嘯後的日本人,讓全世界看見令人佩服的態度。
隨後拿出自己手邊已閱讀完畢的書籍,及目前正閒散讀著的村上春數的「發條鳥年代記(二)--預言鳥篇 」,
相信它們的民族性,猶如夜晚的一盞明燈,指引他們重新站起來,我相信。



微風徐徐吹著     嗜咖啡
夜晚 
買咖啡的路上
聞到陣陣花香
抬頭一看        苦楝花開滿夜空
彷彿點點星星



我們從來的地方來,打這兒經過
相遇。我們畢竟相遇
在這裡,風車隨風搖擺
有一隻海鳥在未暮之暮時,和大夥寒暄,道著再見
一群遲暮的好攝之徒,從遠方來到高美濕地
和風 和雲   和你我相遇



昨日的行板
如同沙灘那走過的腳印
穹問她的好朋友:
「我們現在究竟在那裡啊?」
一派樂觀的好朋友雁說:
「在任何你經過的世界裡!」
而在生命中不斷和陌生人相遇   道別的你
你說呢?
而我   只能隨意的紀錄   拍下那瞬間   代表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