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呀四月!人間四月天,我的四月!!

 4月1日
又去看了小麥田,真的都變成金黃色了!
愚人節,油價漲了3.1元,這是愚人嗎?
跑去圖書館借還書,發現還滿多人來讀書館度過假日呢!

4月2日
一處九重葛綻放著,驚豔。到處遇見認識的小孩,害我不敢胡作非為。

4月3日(一)
頂著大太陽,看著有趣的布袋戲。真是百感交集。

4月3日(二)
不背書包,不會聽到鐘聲,不穿制服,沒有作業。一整天玩樂,孩子樂翻,大人累翻。

4月4日(一)
怎沒雨呢?不是說清明時節雨紛紛。
為了一個課程來到綠園道周邊,新格局的綠園道擠了滿滿的人。
走在巷弄間,遇見一間咖啡館和一列紫藤,可惜晚遇著,花並不繽紛。

4月4日(二)
想溜。

4月5日
所謂的心情。

4月6日
講起他們,真是又哭又笑,一大早就給我有飛滿蚊子的垃圾桶,還好甲哥體諒我老人家,刷洗了垃圾桶。
我知道會一直持續如此的頑皮和喧鬧。
之後一定會覺得無聊,在跟他們分別後。我相信。

4月7日
龍應台說:人生如同「卒」這顆棋子一般,過了河就不可重來。
很認真的回答「親愛的安德烈」一書所提問的問題,思考了許多的事,
最近浮躁的心終得安定了些,也較能釋懷一些的處境。
晚上去看了「鐵達尼號」3D 版,劇情依舊令人感動,
尤其沈船前,那四位繼續拉著小提琴,船長回到船長室......等,讓人動容。

4月8日
參加了一個研習,到綠園道閒晃時,有人呼喊著我的名字。
轉頭一看,十分愉悅,是久違的同事,她挽著當校長的老公,邀請我去她位於科博館的另一個家作客。
閒談中,發現她變了,少了之前的霸氣和銳氣,多了點婉約和謙遜,讓我反覆沈思,究竟是什麼讓她改變了?也
不好多問,不過看她牽著老公手的模樣,很是幸福,所以那改變應該是好的。

4月9日
屬於我的日子。我最喜歡這個數字了。祝自己生日快樂。
焦頭爛額的日子還要持續一陣子,
在今日,很罩我的校長說:由你接下,大家都放心了,妳就當作是磨練吧!
我心中犯嘀咕,自己真是個放著好日子不過的人。但既然決定,就死命去做吧!

4月10日
是左邊?是右邊?

4月11日
一個地方移動到另一個地方,我依舊散步,抒解自己緊繃的精神。

4月12日
如果我要抱怨,我可以洋洋灑灑說著七天七夜,不過我說服自己,不要如此。
你們親切的笑,好像說著:「真謝謝你漟了這渾水!」我知道我可以讓渾水變清澈的水。我是如此告訴自己。

4月13日
13號星期五,理所當然的黑色。
有些未來的主人翁,究竟怎麼了?

4月14日
空。很好的休息方式。

4月15日
一整群人大暴走,吃吃喝喝樂逍遙。放肆。

4月16日
愛無所不在。要讓孩子知道自己用心,或許不能立即見效,但在潛移默化中,可見效果。

4月17日
梔子花開了,我的心突然豁然開朗。

4月18日
晴時多雲偶陣雨,跟生活很像。

4月19日
情緒要休息一下。

4月20日
又下雨了,心情也淋濕了。
計畫要去拍流蘇花,應該全被淋濕,並全落了。

4月21日
第一次進靜宜大學,果然李家同教授種植的流蘇花全謝了。
上完一堂課,在毫無計畫下直奔火車站,到台南的一個人漫步,去沈澱心情。

4月22日
旅行依舊,讓自己有跳脫的時刻。

4月23日
心思混亂,讀書的速度變慢了。

4月24日
沈淪,維持秩序。

4月25日
置死地而後生,感謝主。

4月26日
看風景。原來遇見最壞後,一切就變美好了。

4月27日
走在風景中,風景給我最美的啟示。

4月28日
事都有解決之道,都有雨過天晴的一天。

4月29日
登高望遠,才知世界那麼大,才知失去的多,獲得的多。

4月30日
晴時多雨偶陣雨,還下起了太陽雨。
晚上,清澈的夜空,點點星光,好美。四月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