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記憶交錯的青田街
一直想來的地方~在親自踏上的同時,居然忘了按下快門~~~
現實記憶交錯的青田街
#1    台北市政府旁的微笑單車
現實記憶交錯的青田街
#2   等公車時,在兩個貴婦開的百貨公司騎樓下拍中油大樓。
現實記憶交錯的青田街
#3   
汗流浹背的101大樓。
坐上首都客運,親切的司機介紹著101大樓及其他,這讓我驚奇。原來公車司機,也要練就一身的技能,好塞雷。
現實記憶交錯的青田街
#4
高中時很迷戀朱天心的擊壤歌一書,如願北上讀書,於是跟隨這本書走過0東公車走過的路程。
在當時,剛好乾姐的婆家在牯嶺街有一棟空的老房子,於是一群朋友就暫定居於此。
從此,和平西路、羅斯福路、和平東路、金山南路、新生南路.、永康街、溫州街、師大路.....等都是我的活動範圍,
於是這些路段有我一些根深柢固的眷戀。

離開台北市已許久,我想再去看看牯嶺街的念頭從不間斷,但一直苦無機會,
於是趁這一次不在計畫內的台北行,偷到一個空檔,自己有了三個小時閒晃的時光,那就溜去青田街吧!

在公車上,提早在臥龍街下車,經過台北靈糧堂,看見溫州街,小晃了一下,又趕往青田街。
過度的喜悅,讓自己不在乎是否能照到所謂的好照片,
在青田街的各巷弄中,透過雨的參與,有了獨特的靜謐。

沿著青田街來到永康街,找到之前常去的永康公園,再往前.........,
繞個路回程,心情仍是雀躍。
回到和平東路上,來到自覺熟悉的一段,但一切都改變了,
這事過境遷的嘆息,在雨中,顯得更加明顯。

現實記憶交錯的青田街
#5    新開放的青田十六,我的早到,所以只能在她面前觀望。
現實記憶交錯的青田街
#6   早晨的青田十六。
現實記憶交錯的青田街
#7    無法窺視的故事。
現實記憶交錯的青田街
#10    紫藤呢?
現實記憶交錯的青田街
#11
現實記憶交錯的青田街
#12      洗澡過後的小植物。它叫紫藤吧!
現實記憶交錯的青田街
#13
現實記憶交錯的青田街
#14
現實記憶交錯的青田街
#15    永康街,好久不見。我的第一張貓的明信片就是在這條街買的。
現實記憶交錯的青田街
#16   花了2個小時逛遍這所有的街道
現實記憶交錯的青田街
#17    這條熟悉的牯嶺街,但和記憶有點出入,有點人去樓空之感嘆。


記憶真是不可靠的,當現實和昔日交錯時,
心中的緬懷,如同一波波的浪花,
湧現,不停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