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找小小小的感動.....

3月1日(一)
法國詩人波特萊爾曾說:「.......移動一直讓我的靈魂引以為榮。」
我相信斗蓬、貓頭鷹、鐵道以及蒸汽火車頭,都是具有魔法的神奇事物,
哈利波特便是到第九又四分之三月台,搭十一點的火車,才到得了魔法學校。\鐵道建築散步\李清志
在這本書中,我知道京都的梅小路公園裡有一座扇形火車站。

3月1日(二)
久違的太陽,好久不見。好適合逃.......

3月2日
終於看見秧苗站立在田中,對我打招呼。
終於看見另一畝田,白鷺鷥和麻雀追著翻土機跳躍。(可惜是帶小傻瓜出門,無法拉遠距離的景物)

趴在水泥埂邊拍照,騎著野狼125的阿伯看了,兇狠狠的問:「泥低勒錯下?」
連忙拿著拍到的畫面給阿伯看,才化解一場誤會。

3月3日
民以食為天,尤其中國人最懂吃。
如:不吃眼前虧、吃官司、好漢不吃回頭草、吃飯皇帝大、吃悶虧、吃鱉.......

3月4日(一)
願望成真。是夢。想。

3月4日(二)
有的時候,我們實在也可以保有一些小小的美麗的錯誤,與人無害,與世無爭,
卻能帶給我們非常深沈的安慰的那一種錯誤。\有一首歌\席慕蓉
曇花原是屬於仙人掌科的植物,那麼,在古遠的年代,在一望無際的沙漠裡,
....它們必定也曾經瘋狂地盛開過吧?\有一首歌\席慕蓉

梔子
向著海的山坡上種了上千株的梔子花。一到四月,那刻著極深的旋紋的蓓蕾就開始飽滿了起來了,
顏色也開始從率到白,一層一層地旋轉起來,好像可以一直旋進你的心裡。
花開得盛開時,海風能把那種芳香傳得極遠極遠。\有一首歌\席慕蓉

在二年前買了一株白花盛開時能飄出清香的不明花兒,一直想知道它的名字,
昨看了\有一首歌\席慕蓉裡的梔子花一文,發現我終於知道了答案。
原來它叫做梔子花。

3月5日
蔣勳老師說:「視網膜可分辨2000多種顏色,而嗅覺可分辨20000多種味道,是最厲害的記憶庫。」
所以我要用心去感受。幸福。

3月6日
記得才在家旁的老厝角落看見鼠趜草,怎又瞧見了?
呀唉!在年少時,瞬間猶如三秋,皆如一生一世,
然而現今,數年如同彈指之間呀!

3月7日
不想相信的事還真多。
聽著蔣勳老師的「細說紅樓夢」,聽著聽著,居然進入夢鄉了。自己真沒有文學底子呀!

3月8日
掬你為宴,掬我為饗
其實,從開始便知道
這只是一場筵席。\張曼娟\緣起不滅

一時興起,翻起之前的筆記照片書,翻到這一篇信,百感交集。

3月9日
旅行,是一首詩。
人生的一端在居住地,另一端在原始。只有旅行,可以找到原始。\文茜語錄

於是「到得了的地方叫旅行,到不了的地方叫遠方」,不管遠方還是旅行,不斷探索。

3月9日(一)
看見我的憤怒了嗎?

3月10(二)
其實我是在害怕和想說:「不要再拍了!」

乍暖還寒,真是冷冽的春天。

3月11日
日本311大海嘯一週年。
看了「心靈鑰匙」,由湯姆漢克主演,內容描述一個社交溝通困難的孩子,因為爸爸在911事件喪生後,
去尋找爸爸要留給自己的信息。裡有一句話:鑰匙的另一端是奇蹟,富有極深的意義。
於是最近看了:愛、鐵娘子、丁丁歷險記、強.艾德格和心靈鑰匙。

3月12日
時間底層的秘密
詩人們喜歡稱時間為長河,天才的愛因斯坦只把它視為靜止的鐘樓。
它在那兒,靜止的、不動的,動的是我們的人生與幻覺。
愛因斯坦26歲「發現」了相對論,他是人類第一個戳破時間秘密的天才,
或許因此,他永遠留著散漫的長髮,他可不想每隔一段時間感受自己毛髮的改變,
..............。時間在天才的腦裡,只是翻轉的塔羅牌,可動也可停。\時間底層的秘密\文茜語錄

我走在山中的一段斜坡路上,一個十歲不到的小孩,玩著球站在高處,我站在低處。
剎那之間,我發現未來,我們同等的高,有相同的機會。
人生最怕的,還是沒有想像。\給那個一百二十歲的你\文茜語錄

3月13日
找關鍵字,找尋蛛絲馬跡。

3月14日
耕。好多人事物需要適時的付出。但。無能為力的人事物也很多。

在美村路遇見流洩的陽光在巷弄間搔手弄姿,一轉眼,又溜走。
然而那瞬間,在心底。

3月15日
好心地。回來米
這是海岸山之西
中央山脈之東
花蓮的尾巴上
一塊七十歲老農的好心地
沒有斬草除根的化學劑
沒有趕盡殺絕的殺蟲藥
只有「平衡就好」的傻勁
和「蟲也要吃飯」的好心地
十幾年過去
消失半世紀的小鳥竟然回來了
小時候的玩伴螢火蟲也回來了
連他最愛的女兒都從台北
帶著傳承的心
回來了
這是一塊神奇的好心地
這是一粒粒
能把奇蹟找回來的回來米\棄業日記\買買氏

是一本令人愛不釋手的好書。藉由文字會聞到土地散發出的氣息,空氣瀰漫著生命的活力。

3月16日
一早的濃霧,有如初夏的午後,電風扇悄悄的被啟動,我,居然穿了四件上衣,整個熱翻。
「先蹲下來,才能跳得高。先退幾步,才能跳得遠。」----給自己。

3月17日
想要離開這裡,去遠方,沒有那麼多理由。說穿了眼前就是日子復日子,你得去走一趟。
去找答案,去問你從哪裡來,要到哪裡去。
或者,其實是去找到正確的提問,叩問自己心中真正的思念。\留味行\瞿筱葳

最近發起狠讀著書,居然都是跟旅行有關的書。

3月18日
家中的朧月開出小星星般的花,於是我移栽一株朧月到我房間了。

大庄媽祖從北港繞境回來,整條路熱鬧無比,如同不夜城。
開始進入瘋媽祖。

3月19日
拍了一陣子的黑白,那就來點顏色吧!

3月20日
這兩個字還滿中肯的。

3月21日
流浪,是為了回家。就是因為有家可回,才叫流浪,不是嗎?
旅行,就為了要找到回家的路。\在地與他方\林韻梅

許多的事慢慢的釋懷了。

3月22日
用心謙遜的往前走,不管結果如何。

3月23日
在大甲橋上觀看20分鐘的煙火秀,那煙火在頭頂的立體感,無以倫比的美麗。
一陣鼓鑼聲在強風中渲染開來,宣告著:「大甲媽祖繞境正式展開!」

3月24日
真是個鬼天氣。好多地方的苦楝開了一樹,但我家附近的苦楝依舊不開花。

這篇文章中邪了,居然多了一些亂碼留言,多了回應篇數,讓我好有成就感喔!><

3月25日
從現實中抽離,居然有了不一樣的體認和意會,難怪杜鵑花都喜歡逃出圍牆。

3月26日               有一扇窗。沈思和逃脫。

3月27日          翻出老古董拍一拍,再讀一讀蔣勳老師的孤獨五講一書。

3月28日(一)
注目很久的黃花風鈴木,今天撥了個空到東海大學二區拍拍。
來到樹下,才發現這一排風鈴木為何長那麼高,還真是為難我的隨身機了。

3月28日(二)            我用45分鐘看完一本書,這是最近看最快的一本書。

3月29日
所謂的生命的傳承?

3月30日
真是熱暈了!趁空堂溜出去買冰棒和透涼的飲料,在諾大的空間獨享,真是爽快!

 
 3月31日
 
我在三月憩息
聆聽持續不斷的呼喚聲
沈沈睡去
你走來喚:嘿!還不醒嗎?
四月已經到了

三月結束,好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