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寫明白自己,於是我用了29分鐘書寫並試著明白自己......
#1
如果真叫我寫篇有題目的東西時,
我好像總硬逼著自己要引經據典一番,如此才叫深度。
但這一時間,卻想胡言亂語,想要訂個題目叫無題,不過這樣又有點老套,
於是,在夕陽時和小時候很喜歡玩弄的花相遇,
腦海出現了些許字,那就稱為「時間,一派安然自在的樣子」吧!
其實也沒多逍遙自在,因為我還要趕下一堂課,擺渡在大馬路上。



#2
這就是一天的早上,被好夢驚醒,
話說為何被好夢驚醒?因為在夢中覺得自己怎有那般的狗屎運,可遇到如此這般的美事,
不過清醒後深究是什麼好事?卻怎麼也想不出來。
好了回歸正題,就那天起床,本想開窗披頭散髮嚇嚇清晨散步的行人,
然而卻被那一方從雲層透出的光澤給嚇著,
於是,三步併兩步下樓拿出相機去拍,結果
並不是拍到嚇到自己的那一幕。



#3
當然,景況越來越不驚豔,不過還是很認真的收藏著,
就如同我收藏一個作家的第一本作品,往往不是最愛的那本,
有時還真搞不懂為何有如此詭異的舉動,
為了補救,當然又去買了最愛的那本,
但捧在手中,卻又覺得沒那麼經典,所以,
束之高閣。



#4
常常我需要明燈,在我時時迷惘時,
我會對自己說說話,勸勸自己不要那麼執著,
說也奇怪,很快的,我就擁有海闊天空的遼闊心境。
我想,這也是我的態度敗筆,總是不強求,
總是想著「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我一定是中了老舍「阿Q正傳」一書中的老二哲學的毒。



#5
語言有時還真的滿麻煩的,尤其也時常操縱文字的我,常受文字的苦。
我容易受一個句子感動。悲傷。放棄。振奮。誤會。
原來,文字也是頑皮鬼一個。



#6
咦!天清明了,反光鏡中的影像卻黯淡了。
有時,越明白的處境,卻是最混沌。



#7
看見人家拍了白紫薇,拍得很有味道,索性也拿出相機學著拍。
拍了幾張,還真有點東施效顰的可笑,
於是,兩手一拍,那主題就是藍天白雲加電線,
看了看成果,更可笑。還頗像人生。



#8
唉!我也是奮力的往前一直騎,有時還悶著頭用力的騎,
但人生的方向怎跟我那些成家立業的朋友們不太相同。
原來,我的指標不夠明確?還是我騎錯方向了?



#9
這花很是特別,不知是羞怯(故意裝嬌羞)?還是謙虛?總是將頭垂得低低的。
不管是何原因,倒還滿吸引我的。



#10
其實,就是想為前陣子的悠閒寫一點東西,
也希望往後的一學期也能一派安然自在的樣子,對於時間。

生活,依舊為自己以後能在老人院衣食無缺而好好努力,
當然,在現況,也要怡然自得的享受忙碌和大自然送我的每一幅畫。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