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全沒有手感的八月......於是拍了一些不知所云的照片。

8月1日
全台全面籠罩在暴風圈,風雨交加。

接近午夜,決定一口氣看完「大江大海。一九四九」(村上村樹出生的年份)。
文中:有些人生,像交叉線,在一個偶然交錯,然後分散沒入渺茫大化。\(頁302\356)
讓文字去醖釀自己的張力。我冷下來,文字才有熱的機會。\(頁362 )
於是唯有跳脫自己,才知歷史其實或許只是少數的片段記載。
也知,咫尺卻是天涯,如烏坵跟湄州島。

8月2日
我的家人們常活動的兩個區都淹水了,為了逐水忙得不可開交。
我想是因為我家的住址即將改為臺灣大道(河)吧!

8月3日
蘇拉颱風遠離,大自然恢復平靜,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似的。

8月4日
薪水高叫價格,做自己喜歡的事並樂在其中叫價值。"香草達人。尼克"
價值有畤容易欺騙自己,無法自拔。
 
8月5日
時間是一條無岸之河\馬克。夏加爾
如何將一部份的岸給了咖啡算靠岸嗎?

8月6日
我想說一個記憶,每個記憶又好像一個夢,以忽快又忽慢的速度,
轉換每一個場景,而場景裡,也有些景色似乎帶著曲折的輪廓。\牛奶魚小姐
跌入批閱文字的死胡同裡,究竟......

8月7日
朋友送我的紅樓夢撲克牌。
紅樓夢的第一回:「與道人竟過一大石牌坊,上書四個大字乃是『太虛幻境』,
兩邊又有一副對聯,道是:『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世間的事,有高潮定有低潮,有沈寂定有顯眼的一天,除非放棄.......

8月8日
跛著腳去上課,看展。
宵夜,我們請客,老爸出錢。父親節快樂。

8月9日
『法文原文為apprivoiser一詞,
出現在安東尼·德·聖-埃克蘇佩里所著:《小王子》第21章中,狐狸與小王子之間的溫柔對話。
「apprivoiser」(法文,英譯為『tame』),在中文翻譯許多版本如「馴服」、「豢養」、「馴養」等詞中,
最貼近文義的辭彙:「豢養」,溫柔而貼切地呈現了「apprivoiser」一詞中所指涉的「建立聯繫」。
在一望無際的麥田草原中,小王子與狐狸建立了豢養的關係,也建立了彼此之間的意義,
因此完成了『聯繫』。草原中沒有圍籬,小王子手中沒有拿著項圈,
更沒有為狐狸栓上一條刻有他名字的鐵鍊--它們之間靠信任去聯繫。豢養是一種溫柔的互屬;是一種情感的聯繫。
對應在人類之間的感情上,不論是友情、親情或是愛情,都是在建立一種默契和關係;
對應在人與自然界生物的關係,更是一種超乎物種的珍貴連結。

在某一年夏天,當我搭著賞鯨船出海,在太平洋海面遇見另一群海洋哺乳類生物從海面上躍起的瞬間,
我如同電擊一般心臟幾乎停止了跳動,呼吸急促而興奮不已,
為著這無預警的相見,為著在廣袤的大海之中我們不期而遇的善意。
從此,海洋豢養了我;在海上的人,在海上的生物,豢養了我。每個夏天,我便思念起這片海上的相遇。

不同於飼養行為,當生物間彼此聯繫並不成立於控制或利益關係時,
在自然之中與野生動物的相遇,不論是在海洋或是陸地,都是一個奇特的經歷,
那是無法言喻的內在感動,如果不帶有任何目的(狩獵、捕捉)和期待,
更純粹地感受,絕對會令人難以忘懷。』\洪亮。黒潮基金會 

這天看了一個談話性節目,說著如喜歡只愛拍單一事物的人,永遠無法為結婚兩字做準備。
我去翻了翻我所拍的照片,我居然獨愛單一。可怕。

8月9日
下了太陽雨,發現我家的蔥蘭開花了。

8月10日
圖書館擠了一堆人,想看的書沒幾本,於是看了在島嶼寫作。
想飛。為什麼大家都可以隨心所欲的出國去流浪?不管有沒有錢。

8月11日
好熱。有課。滯留。踏步。理由。懶惰。停擺。

8月12日
心有於欲。力有餘。但還是滯留。我有......的。但飛不了。
非也。非也。

8月13日
轉念。

8月14日
老媽將結實纍纍未成熟的「碰岡」和檸檬全摘下,
這全因家中那棵有夠甜的芒果樹,居然13顆在叢紅的芒果全被偷摘了,讓老媽心懷戒心。
但沒熟的「碰岡」能吃嗎?令人懷疑。
今年我家的果樹真是大豐收。龍眼。檸檬。釋枷。碰岡等,真是不賴。

8月15日
居然被赦免不必檢查成果跟批改內容。放煙火。

老媽心裡一定很執著於家中有個老女人嫁不出去,
所以只要她不小心聽到有人稱讚這個老女人漂亮或有氣質,
總是嚷嚷許久。真是的,老女人本人都豁達了呢!
生活應該加點調味料。

8月16日
烏雲密佈。
晚上,天公用祂新買的相機拍照,一整晚,閃光燈閃個不停。

8月17日
家鳴的生日,大夥去吃了泰式料理。美味。

8月18日
瓊芬生日快樂。我收到一個朋友特製的銀項鍊。謝謝妳。

8月19日
姊夫和姊姊的婆婆來台中遊玩。去了她婆婆指定的鹿港老街。好熱。

8月20日
在台北市區大暴走,好似重溫大學時的瘋狂。

8月21日
照相機一拍,居然曝光了。
或許是101大樓太耀眼,也或許是太陽太有威力了。

8月22日
繼續喝著奇異蘋果汁,避免老化。

8月23日
巧遇一輛紅色跑車。出走。

8月24日
每一天都是一年中最好的日子。\愛默生\大誌29
所以愛自己。

8月25日
看了3D版的舞力全開,雖然不會跳舞,但是仍對於每一次出現的舞曲偏排方式。深深感動。
老爸店旁的另一家店的年輕人,很勇於表現自己,挺不錯。

8月26
很想寫這本書的心得。就這樣。

8月27日
最近的夕陽多變,猶如天秤颱風的詭譎。

8月28日
人生有時如配角,有時變主角。最後就是......。一切不要太在意。
終於快解脫賈伯斯的綁架了。

8月29日
在,pps隨意找了一部影集,看完。有點麻痹的感覺。 

8月30日
收到一份禮物,很意外,因為禮物的主人是在離現在有些時日的時間點問了相關問題,
於是,我更能感受那份用心。 

8月31日
一時興起,收拾一個角落,一個很失寵的地方,
發現一個沾滿灰塵的裝飾提燈。
好像事情總是這樣發展的,我開始擦拭,丟之前捨不得丟掉的雜誌,
丟掉斷水的原子筆,接下來想丟掉的溢出書的書櫃裡的書?
那接下來呢?
就是丟掉多餘的心情了。

8月倉促的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