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詩的成因


整個上午 我都用在

努力調整步伐好進入行列
(卻並沒有人察覺我的加入)

整個下午 我又要為
尋找原來的自己而走出人群
(也沒有人在意我的背叛)

為了爭得那些終必要丟棄的
我付出了
整整的一日啊 整整的一生

日落之後 我纔開始
不斷地回想
回想在所有溪流旁的
淡淡的陽光 和
淡淡的 花香.......席慕蓉


在所有的愁悵之後,來點熱情。
花在雨後依舊璀璨的綻放。陽光在冷風中仍然盡力的照耀。
而不管有沒有人看我拍的照片和寫的小文,我還是繼續的記錄,
這只是讓自己明白我還在生活。呼吸。有熱情感受。
於是。.............





原來歷經風華後的台灣欒樹,它的種子也需要一對翅膀。
比翼雙飛。
飛翔。
想飛,來點熱情。




就很想拍火紅艷麗的扶桑花(我自認為它是扶桑花),
相信它的熱情能提振自己的士氣,
對於那可解與不可解的都不掛心,
讓心情多點熱情。




曙光後,迎著冷冷的假暖陽,
突然想起了初衷這兩字蘊含的熱情,對於身邊的人事物。
真的一大早,很適合思考回歸這問題和岀發該有的熱情。 





這是野薑花,居然在12月天依舊繽紛的開著,
地球生病了,為了減緩病情再惡化,來點熱情做環保吧!




熱情的大紅花,雖然只是自己獨自的挺立著,還是不減它的美麗。



正看側看都迷人,尤其和熱情的冬陽相呼應,
真是百看不厭的平凡的大紅花。




傍晚時刻也是我們休憩懶洋洋的時刻,尤其好不容易出大太陽。貓兒們嘀咕著。
然而討厭的人類自以為熱情的又闖入,真是擾人清夢,哼嗯(清喉嚨),雖然我不是人,是貓。




人類呀!少談點什麼來點熱情的空話,直接去做就對了。
貓鄙視的說著。





還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