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記錄了365天........

12月1日
咖啡跟我的關係真是密不可分,然而我真的不喜歡非去不可但沒意思的飯局,
為了這個飯局,放着天晴的大好時光,要改時間地點閒晃了。><

12月2日
下雨還是執意一個人搭火車南下,在莒光號上,經嘉南平原,
陽光灑落在未收割或收割的稻田上,心晴漸漸美好起來。嘉義我來了。

回程買了自強號的票,準備站回家。搭上車,好多席地而坐的遊子,真可怕。
終於站回家,迎接自己是又冷又濕又一個大烏龍等著我,
我的整串鑰匙不見了,以為自己脫雨衣後一起放進行李箱,
寄機車的老板好心説可以請人開鎖(居然要150元),
於是就一鼓作氣牽回老爸的店,當作運動,
千迴百轉後,原來鑰匙正乖乖的掛在寄機車老板的休息室架上(被撿起),
原來真的不能太相信直覺,還有我居然在推車時也悟岀一些道理,
真是服了自己的阿Q心態。 

12月3日
不知是不是要記得的事情太多,我發現我的腦袋越來越不管用了。
這是安慰自己的話啦!

12月14 日
雲淡風輕。
阿基師說,在職場上難免會被同儕排擠,這時候要不卑不亢,不要怕失敗,永遠對自己負責,
「忍受委屈可以讓人更成熟,對事情的判斷更淡定」。
這真是中肯的一段話。

12月5日
阿建生日快樂。
到市區上課,臨時在雨天逛了附近的勤美術館,
有意外的收穫。

12月6日
雨天都快讓人發霉了。

12月7日
網路新聞:即將實施的12年國教讓人憂心,
因為基礎沒弄好,一路讀到高中還是拒絕學習或是文盲,這不是很可怕嗎?
我認為12年國教須提早分流,小學畢業就讓對學術沒興趣的孩子學習技藝。
我問過很多孩子,他們都願意去學一門手藝,在學校打瞌睡的日子很難熬,老師和學生都很痛苦,
在教室當「客人」的感覺很差,怎麼可能培養得出競爭力?
12年國教說要「成就每一個孩子」,我很想知道,教育部要如何「成就」這樣的孩子?

所以十二年國教在沒有任何配套上執意上路,根本是將孩子當成白老鼠,
會淪為和大量開放大學一樣的景狀。><

12月8日
在雨天排隊吃拉麵,好吃但味道好像過於濃郁。
這證明我老了。
無巧不成書。老媽的老朋友的孫子和孫女是我的學生,然而她的小兒子居然是家鳴的英文老師,
當大家全聚在一起時,直呼好巧,
然而也慶幸沒留壞名聲在外,以及真的不能做壞事。

12月9日
冬天冷呼呼,喝熱雞湯最好了。
提早加入熱湯行列,小魚兒的雞湯是首選。

12月10日
很感謝同事們為我的福利幫忙,真是謝謝!鞠躬90度。

12月11日
我暫時將翅膀裝進玻璃瓶裡,只是暫時。
明天有一場戰要打,加油,為自己吶喊。

12月12日
這不是夕陽,是清晨的朝陽。
起了個大早,岀門準備打一場硬仗,上天先送一顆暖陽為我加油,
於是帶著前一晚非常早睡的好精神岀發,
努力去做.......。

12月13日
感謝所有幫助我的人。

發現無聲勝有聲。最近觀察一位男老師,很少聽到他說話,
然而他們班有許多皮的學生,常常不寫功課等,連我也深受其擾。
今天發現這位老師很妙,只是靜靜的跟在不乖的孩子後頭,不發一語,
連升旗問好時也馬上走掉,讓孩子不停張望,
這時我能感受那無聲之下波濤洶湧的情緒和無奈,
不過,也在這無聲中,孩子漸漸的不再調皮。

黑色星期四,上了七堂課,下課後又繞了一條小路去閒晃去,
也去找貓咪約會了。

12月14日
這一位很有脾氣的一位小女生畫出自己心中老師的模樣,
還好她跟我常談天說地,所以..........

12月15日
冬天像夏天,好詭異的天氣。
米國發生大屠殺,舉起屠刀的是一個完全沒有不良紀錄的人,
這如同之前湯姆熊拿尖刀割喉的事件一般,
所以常抱怨的人不可怕,反而要為無法找出口的人擔心。
俚語說:「會叫的狗不會咬人。」不過我也怕會叫的狗,
這社會真的生病了。真的。

12月16日
當天,趁研習前小散步在草悟道,看見好多的聖誕老公公,
連中港路上也可看見造型奇特的聖誕老公公出沒,這真是特別的畫面。

12月17日
依舊的豔陽天,於是就看著花兒曬曬日光浴,
還拍了孩子的高粱幼苗。

12 月18日
好冷,躲到被窩裡,想像自己躺在草地上放空。

12月19日
康軒出版社派出「米香」攤。
從圖書館出來,一位超級皮卻跟我很好的孩子要和老闆拍個照,
於是就笑嘻嘻的合照。


給有福氣的人/張忠謀
如果你是一個蚌,你願意受盡一生痛苦而凝結一粒珍珠還是不要珍珠,寧願舒舒服服的活著?!
如果是你一隻老鼠,你突然發覺你已被關進捕鼠籠而你前面有一塊香噴噴的蛋糕,這時,你究竟是吃還是不吃呢?!
早期的撲滿是陶器,一旦存滿了錢,就要被人敲碎,
如果有這麼一隻撲滿,一直沒有錢投進來,一直瓦全到今天,它就成了貴重的古董,你願意做哪一種撲滿?!
你每想到一次就記下你的答案直到有一天,你的答案不再變動那就是你成熟了!!

我選擇活在當下,永遠支持當下的決定,
奮力一搏,不論成敗,當然也就不在乎結果?


12月20日
遇見我好愛的小車,還是鵝黃色,真Q!

12月21日
在瑪雅文化預言的世界末日這天,陽光好美。

既然世界依舊美好,就用力的呼吸吧!

12月22日
在冬天發現春耕,很詭異的感覺。

12月22日
補課,輕鬆愉快,學校裡洋溢著快樂的氛圍,
一下課,整裝完畢衝台北,到信義區香堤大道感受聖誕氣氛。

12月23日
在台北東西區到處走跳,買了老天祿滷味,準備回台中。
發現有家真好,因為有家,所以可放心的遊玩。

12月24日
平安夜,沒參加任何活動,不過,覺得如此也不錯!

12月25日
天氣依舊大好。
恭喜育玲要邁入人生另一個階段,相信你和小基一定會非常幸福。
哇!要上課,所以沒吃到喜酒:)

上帝送了我家一份聖誕大禮物,姵希的健康報告過關。感謝主。
祝大家聖誕快樂。

12月26日
人生真的有時像扇葉一樣的轉動,不過這樣也是好的。

真的我找不到風獅爺。唉呀!

12月27日
滿堂課完成後,決定去看少年 PI 的奇幻漂流。

我有滿滿的感動,但是很片段的。
「都發生的事,還能談什麼意義。」「只要是信仰都是好的,然而能依靠的不怕考驗。」
「學會放手後,只遺憾不能好好的告別。」「只要相信,一定可追隨。」..........滿腔的情緒,快溢出來。

12月28日
詭譎的天氣。好可惜沒看見兩道彩虹。

12月29日
這應該是歲末的最後的陽光。原本是要去找王爺葵,結果找到閃閃發亮的它。

12月30日
8度的冷天氣,沖掛耳咖啡。

12月31日(1)
人生,原來常在意料之外。
我看見2012的最後夕陽,在高美濕地。

12月31日(2)
鞠躬,在2012年陪我過每一時刻的大家,以及你的留言。感謝無限。
來年,一起掌握自己掌握的,創造美麗。
新年快樂。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