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是放大假的一月天......................

1月1日
我反核,當然不是目前就廢核,而是有階段性的去做。

1月2日
刪。
不知是因為學期末的忙碌?或因看清了事實?
心空岀一個洞,不想在乎一些事情,其實本就不該在乎。

1月3日
忙=盲。
考卷。紅筆。考卷。紅筆。
還有成堆的作文簿,讓我有點麻木。我必須沈得住氣。

1月4日
發現大家的天空都不同。 

1月5日
實在很想出去吃飯,但這禮拜因為連假的關係,生活節奏整個亂了。
於是,上完早上的課後,躲進暖暖的棉被裡呼呼大睡。

1月6日 
擀麵好吃,尤其是士官長的手工麵更甚。
有點咖啡中毒的我,已三天未喝咖啡,真是難得。
話說書和美食真是最好的寄託,一個洗滌了心靈?一個滿足了口腹之慾?

1月7日
其實考卷也是讓核能崛起的兇手。
所以........真是頭痛這堅持親力親為自己批改的平時卷,
共20x30x5+30x7張考卷。還好快苦盡甘來了。^^

1月8日
兵荒馬亂,還好我懂得呼吸。
一個空堂課要去找個同事途中,居然看見一群孩子滿校園在躲貓貓,
不會吧在上課時間,還是接近大考階段,
於是好奇的問其中一位孩子究竟在上什麼課,回答:「放鬆課!」
這是哪門子的課,心想還好班級數夠多,不然一定被盯上。
有點無聊的我,當然繞了遠路去偷看發明這麼有創意課程的人,
也懷疑自己為何如此堅持的親力親為和確定是否聽懂我的說法。囧

1月9日
又恢復喝咖啡了。早上喝小七,晚上喝全家,來熬個夜批改考卷,平常卷的奮鬥結束。^^

1 月10日
在冬天依舊綻放的野薑花。
和紅筆對抗告一段落,等最後的那最終版的決戰。還真是腦昏昏頭脹脹。
一個難題,貝氏刷牙法,於是惡補了一下,真要命,刷牙還真難呢!
人類就是喜歡搞些名目,刷牙就是順手能乾淨就好了呀!還是囧。

1月11日
久違的好天氣,呼應我的輕鬆心情。

1月12日
某個孩子的最新名言:「雙下巴不是一天造成的。」
所以假日的嗜睡症也不是一天造成的。

1月13日
懶懶的自己,看著書當作休息吧!

1月14日
如果我們能對自己喜愛的事能更的堅持和執著,
那美麗的事將會一直發生和遇見。〜

1月15日
一體兩面,好像複習太多了,
居然改考卷考得心驚驚,未免平均分數有點偏高。
這如同地上的牛奶盒,總是有偏頗,端看自己如何做和思考。

1月16日
呼!接連的下午和晚上的課,讓我無法儘快批改完如此多班的考卷,
不過,和紅筆奮鬥後終於有了功力,能用最快的批改完並輸入。
哈哈哈哈哈哈~~~~~~

1 月17日
這是孩子們最新迷上的玩意,教我好一陣子還是不懂,
那就看著玩吧!

1月18日
寒假正式開始,可以鬆一口氣,但依舊不能出走,
還好我心裡開始模擬出走。

1月19日
繃緊的神經突然斷了線,跟周公約了長長的會。
好爽快的大睡。

1月20日
到菜市場採購,繼續養精蓄銳。
好朋友約我一天南下晃,結果時間兜不攏,
他要去紐西蘭給牛看,還特意要寄明信片給我。

1月21日
全家旅遊,在東北角、陽明山和新北投走透透,
發現好多日本人。

1月22日
東北角下起雨來,金瓜石在霧中顯現若隱若現的美麗,
九份擠爆,被人推著走,停車的商家火氣挺大的,怕。
雨中,逛不成金瓜石老街,去不成102線道的天堂路,
連平溪線沿途都取消,改轉淡金公路(殘念),
回台北,找回好天氣去。

1月23日
精神耗盡,腦筋一片空白。
其一個課程,孩子全帶來寒假作文作業,
一次要想各種不同主題的內容,
又得配合某些音樂班的孩子下個課程的趕攤時間,
真是要了我的老命。>"<

1月24日
心還在外頭蹓躂,
眼巴巴看著桌前堆疊的作文簿,
該來對自己做個心理建設,開始動手。
偏偏腦子裡一直想著各景點。 好慘。

1月25日
清水的肉圓還真是好物。

我真是壞,有一個課程遇到春節須要調課補課,
於是我和孩子一起合作決定課程順延,並跟老闆説有事,
哈哈!我好懶!

1月26日
我負責的大掃除區塊整理完畢,開始高枕無憂的翹腳大吃一頓了:)

1月27日
圖書館裡人滿為患,要借閱的書到了櫃檯還會被攔截,成為預約的書,
這樣的現象應該是好事。


 「燕子應該是很有信譽觀念的......可靠可愛的鳥,也可喜。此地之人真是喜歡牠們,
自家屋簷下若有燕來巢,一般皆視為吉兆。」〜阿盛。萍聚瓦窯溝\燕子情
人說名如其人,說得真好。

1月28日
去逛了書局,買了許多雜物。

1 月29日
為了樂點開了信箱,發現了瑪塔諾的信,寫著她的近況,
好喜歡這封冬日的問候。於是翻拍了她寄來的照片。^^


1月30日
 最近很放肆的跟周公約會。

1月31日
咦!1月結束了。
魚:「人類啊!你跟我一樣 氵昆 喔!」
掩面而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