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過七巧板的人都明白只要按圖索驥,很快就能搞定難題。

最近一個孩子拿了四拼木要我拼成T字,

我興味盎然的說著曾看過別人拼過解答版,

就是它有陷阱,不能憑直覺將覺得必須組合的地方組合在一起,

孩子似懂非懂的要我拼看看,

哇!完全抓不到訣竅,拼湊了老半天,宣告投降,

原來。

原來所有的過程必須去經歷,才能了解箇中滋味,

原來看似簡單的事,越是藏著玄機,越容易被自己的直覺蒙蔽了。





「它還可以拼成箭頭,要不要試試看?」孩子說著,

已有一次挫折的自己直接要了解答版,

果真轉個方向,換個角度,即能拼出不一樣的圖案。

原來。

條條道路通羅馬,但要拼出一個既定的形體或許只有一則不二法門,

原來,這不二法門是需要智慧和態度去完成。



「賣我這東西的老闆說只要十分鐘拼岀其中一個圖案,可得到十元。」

「你把解答版存在相機中去那個地方解答,這樣就可贏錢了。」

孩子臉上透著光彩並迫切的聽到我的肯定的回答。

當然我不會去賺那十元,原來,

我依舊愉悅於自己想經驗的過程,儘管最後失敗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