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間四月天,對我而言頗〜〜〜

4月1日
愚人節。好像只剩下自愚娛人了。


4月2日
知道可以通行,只是方向不明。

4月3日
趕緊去借書,借到好多新書,
嘿嘿嘿!我是第一個借閱的人的書不少,好得意,
哈哈哈!也不知道得意什麼勁。

4月4日
兒童節。怎覺得比較像寒食節,又叫清明節,

於是在家裡吃了好多潤餅。

4月5日
到處塞車又伴隨著雨,
怎沒放連假的感覺。
 
重看了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依舊好看!印度〜必定要去的地方:)

4月6日
看「知道」遇見席慕蓉的柔情付素箋,
說著人最後會變成自己的旁觀者:)
又說詩是跟著生命走。
一回頭看見一棵滿滿的油桐花,
於是有了一棵開花的樹,並朗誦著:
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請你細聽,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那不是花瓣,是我凋零的心。


4月7日
大好的天氣,是適合散步的日子,
空氣中散發著雨過天晴的清新氛圍,
讓人想懶懶得過這所謂的連續假期。
真是好沒感覺的四天假期,
就是和盤子打鬥著。

4月8日(一)
刻意去看看掌葉蘋婆,一靠近,好臭!
原來它是春天開花。

4 月8日(二)
連續放了四天,休息時間,
熟識的孩子在百年樹人乘涼,一見我熱情的打招呼,
其實是不可爬上去的,所以我得保密。

4月9日
走在沙漠上,根本忘了時間。
一個不小心,撿到一個神燈,搓了搓,
出現大家耳熟能詳的巨人,
他對我說可對昔日。今日。明日許下一個願望,
我不假思索的許下凡事莫忘初衷。
就在巨人消失時,突然想起那初衷是什麼?

所以少了那一點!

PS:感冒完全失聲的自己,還是要謝謝大家在臉書的祝福,
雖然我早就認定每天都是我的日子:)

4月10日
吃了老媽的特效中藥,吃了老姐推薦的原生菌,
又含了同事拿給我號稱啞巴可以馬上說話的喉糖,
果真恢復怪怪的聲音。
那究竟什麼有效?無解。

 在市區吃了日式拉麵,又逛了綠園道誠品書局和敦煌書局,
接著破喉嚨說著話,很是奇怪,
大家笑的特別的開心。

4月11日
能好好說話真好。
我真覺得在敦煌書局買到的自動鉛筆好可愛呢!

4月12日
有時滿足口腹之慾,抱怨就會少了一些,
嘴巴就會忙著咀嚼了。

4月13日(一)
大甲媽祖回鑾至沙鹿,熱鬧,卻煙硝味四處飄散。

4月13日(二)
到清水迎媽祖,吃了許多路邊攤,
看了好多璀璨卻如過往雲煙的煙火,
滋味和感受?強大的神威呀!

4月14日
聽了很棒的研習,不過配合度高的我,
居然成了殺雞警猴的對象,於是無心眷戀的我索性馬上言罷,
最後彼此都有讓步,但著實讓人不舒服。

雨天,上天還是很眷顧我,
派來了遠方的朋友來看我,真可用喜出忘外來形容,
謝謝你們:)

4月15日
好天氣,陽光下,
擺出我家的花兒拍照。

邊出考卷,邊寫網誌,
一心多用,這應該是我少數優點之一。

4月16日
為了示範動作,打翻了整杯咖啡,
還弄溼了孩子的課本,
還好孩子體諒,說著咖啡書好香!

看中天青年論壇,看蔣勳老師、陳文茜和青年對談,
「紅樓夢賈寶玉抓週,世代間多包容看待」:一切包容。
 
誰是自己的仙人掌老師? 

4月17日
明心見性。
 
晚上上班,想說退一步海闊天空,
於是先釋出善意,跟老板說自己對星期日的爭執點讓步,
結果老闆叫我去看聯絡簿。
一看,當然得到有點滿意的回答,
我和另一位我很尊敬的作家因為住得比較遠,
因而可豁免。^ ^
要回家時,老闆還很示好說了一些話,
如此讓我更死心塌地的好好上班。
哈哈,我太好款待了!

4月18日
資深同事跟我說著自己教到籤王班的苦難,
還差點被告,這時小輩的我覺得自己何等幸運,
感覺一切。風和日麗。

4月19日
重要的考卷交出去,鬆口氣。

晚上,好心的警察攔我說我左轉沒待轉,我一臉納悶究竟要在哪裡待轉?
結果說了一陣子,看看我的駕照說原諒你,下次要小心,
真是謝謝可愛的警察先生呀!^ ^
 
 
4月20日
那位可愛的媽媽,明知會碰壁,
不要每次都對我老媽說我自己問看看,
結果我也只會說謝謝,然而你又是說著:「真只會說謝謝!現在的女生都不嫁人嗎?」
哈!當然只能說謝謝,不然要說不客氣呀!
好友約我搭火車,但兜不攏時間,
真的好久沒搭火車,於是暗自決定,
明早獨自放逐去。

4月21日
去了一趟新埔火車站,看了一本書,
總算說服自己繼續忙碌。

 4月22日
看見掌葉蘋婆的花了。
要考試,突然覺得空了好多時間。

4月23日
利用午後一點點時間,看了貓詩體。
最近天好藍,好想去走走,一個不曾去過的小站。
 
4月24日
不想在辦公室,跑到活動中心喝咖喝,遇見美麗的風景。
果然想要鐵腿,連走了兩個小時又站了一個小時。
之前有點想放棄的班,
結果作家老闆在連絡簿寫下;不能配合活動沒關係,留住你比較重要。
我真是好參詳,又得死心塌地的工作了。

4月25日
改完考卷上系統輸入完畢。
哈哈哈!朋友說好的明信片遲了三個月才到我手中,害我要誤會她失約了,
上次見面不敢直問她,心中懸了件事呀!
哈哈哈哈!原以為石沉大海的明信片到手,喜悅。
哈哈哈哈哈!期盼著蒲公英的訊息,以為受託人忘了,
結果他寄來影像檔明信片,讓我過過癮。
真的謝謝,大家!
 
4月26日
人生令人興味之處在於事件往往不在期望值中,
而每個人都是另一個人的過客,
連站的每一個腳步也是。
租。瞭悟。於是失望期就低了。

4月27日
懶洋洋。

4月28日
翻了兩本書,拍了雨天。
天放晴,蹓躂。
看小姪女背李商隱的詩,
相見時難別亦難,
東風無力百花殘,
春蠶到死絲方盡,
蠟炬成灰淚始乾。
好熟悉又愛的一首詩,在那少年不識愁滋味的年代。

4月29日(一)
踏查。累!關鍵字是熱。
回家昏睡!

4月29日(二)
要幫小姪女變出水彩,翻出我幾年前的油畫工具。
唉喔!好傷心的慘狀。><

4月30日
好熱。吃冰趣。
黃昏,一副要變天的模樣。

四月依舊匆促結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