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意盎然的三月天〜

3月1
說話。
在小時候,什麼話都說,所以常被大人說囝仔有耳沒嘴。
長大後,該說的不能說,不該說的侃侃而談,
在適當的時機說適當的話,
造就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有人聽了直說口蜜腹劍,但心裡確很爽,
反而,一針見血的道出實情的,招惹了一肚子怨氣。
漸漸的,難言之隱與日俱增,
慢慢的,欲言又止的比例增多,
明白,這就是有了說話的藝術,
哈!所謂的閉嘴的智慧。

三明治說話術正流行著。

3月2日(1)
這處處水田倒映著風景,那處處水田插著綠秧苗,
原來春天真的來了。

3月2日(2)
一堂例行性課程,另一班不同年級的在校研究所學生老師,
總在上課前一刻請假,於是我得接收所有的學生,
真不是我愛抱怨,已連續發生太多次,
若不是老板是好朋友,我一定要嚴厲抗議。

延後下課協助某校內指定選手撰文,他已是學校的得名常勝軍,
於是我極力說服他自定寫一篇反核的擬人法文章,
他欣然接受並說無關得獎,為反核發聲也好,
但我內心非常希冀能得名。

3月3日
好冷的3月天。

3月4日
下課跑到梧棲老街拍照,一些老者一定認為我是觀光客。
批改作文本子進度零。有點錯亂,所以來點衝突美!

3月5日
一大早到老街拍照,當拉起鐵門的同鄉盯著我看時,

我只好隨意拍拍,決定傍晚再補拍,於是趕忙去上班。

下班先到圖書館還書,居然借到水蜻蜓介紹過的書,
先翻了翻,有許多深刻的字眼,要再仔細閱讀咀嚼。

驚蟄,沒打雷。
經典賽,雖小輸韓國一分,但晉級了,中華隊最棒了!

3月6日(1)
一早發現一整排的綠秧苗,好心情加身。
果然。一天說話說得很流暢,
連我最喜歡的班級也做了我滿意的實驗結果。

3月6日(2)
抓到一點時間,傍晚小晃到植物園,
遇到貓,一隻任我拍的貓。

3月7日
當然就是用心讀著人與土地\阮義忠。

魯迅的故鄉一文中的最後一句:「希望是本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
這正如地上的路,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頁29:我的相機不是寶物探測儀,鏡頭是我的眼睛,
快門和底片是我的筆和速寫簿,所成之相是我的生命體驗。 

於是就賺錢之餘,看看書。

3月8日
一個認識很久的孩子,把傍晚的課當做放鬆課,
總是滔滔不絕的談論自己的國中生活,
認真聽著,發現她有著和大家相似的口頭禪「然後」,
於是我跟她比賽看誰說的少,當然她輸了比賽。
在比賽中,健談的她開始謹慎用字,
也明白「多言多敗」的哲理。

經典賽,中華隊還是很棒!
而這也是這些選手的窗口,走上另一舞台的跳板。

就讓台灣和日本一起手牽手到美國吧!台灣加油!


 3月9日
中華隊還是最棒!能承受強大的壓力!棒!
和煦的陽光,清新的空氣,健康的生命,我要一個非核家園。

謝謝舅媽家大大小小的成員幫忙抓菜蟲,讓我貨源充足,
孩子們就可記錄了。

3月10日
天氣過分得好,於是賴在家裡什麼事也沒做。
聽見風跑步的聲音,鳥說情話的內容,
還有趕著回家休息的摩托車聲,
我想,夏天要趕走春天了。

3月11日
低調。
我看看書,和孩子和在一起,圖書館走走,
不喜歡成群結黨。
低調是一種保護色。
最好不要話人長短,就可遠離是非,當然也進不了核心。

 3月12日
話說這就是高粱?
發現梔子花苞比去年還多,向日葵發芽,
春暖花開,確實。
開始正式和蟲為伍,有點無感變恐慌症,尤其孩子沒清理大便時。

3月13日
無感,這是多麼可怕的事。
少了從容態度,不喜歡如此的狀態。

收到朋友註譯的書籍,謝謝!

3月14日
哪來那麼多節日呀?乾脆每天都是節日好了。
唉!有點酸葡萄心理。
沒關係,謝謝大地送我的稻苗口味長條土味蛋糕:)

誰對誰錯我很難評斷,
看見我和其一同事笑著說著話,另一同事四兩撥千金的套話,

這時,深深的明白一個數學題目,
就是:閉嘴>節外生枝。

3月15日
怎覺得歲月如梭?向日葵種子發芽,花開花謝。很快。

苦苓說生太多孩子是不合理的,
孩子長大後又生孩子,於是跟動植物搶地,
如果要愛大地,就少生孩子。
顧名思義,我最愛大自然。
笑。不孝有三,無後為大。
為了愛大地,我可以脫罪,真是自圓其說。

 3月16日

好天氣,下完課走走,連狗兒也出來曬太陽。
所以,整個不想思考,想當個白癡。

雖然我不在LINE聊天,
但順應家人都有LINE,於是也下載,
這時令人驚恐的事發生了,
那每年暑假從美國回來必打電話給我,
連去年依舊,還說要南下來敘舊的男性友人,
他居然變成一枚型男,
家人看見了直說是位有品味的帥哥,
果然人要衣裝,這樣樣子才可以騙人呢!(或許他變了?)
 
3月17日
原來真正迫切的事不多,
連真正存留下來的事也少得可憐。

3月18日
小姪女知道我喜歡相機,用她的零用錢買了相機小吊飾,
我將它和台北謠言(我居然看著書打錯字)一書中的恐龍拍照,好搭。

3月19日
家附近的苦楝樹全被處理掉,一棵不剩。
我在它處遇見一整排的苦楝行道樹,
還看見巨大的苦楝樹,開了滿樹的紫花。

3月20日
提早到市區,去逛了勤美術館,
如願繞了遠路到懶人咖啡館前拍稀稀落落的紫藤,
還買了麵包到科博館的盛開的流蘇下發呆等上課,
然而脖子不夠長的理光機,
根本拍不到流蘇的嬌弱模樣呀!

3月21日
講了冷笑話,有人披著旗幟禦寒。奔!

下班直奔靜宜大學和流蘇會面,
心裡明白單眼一定比較抓得住她的美,但還是衝了。
 
3月22日
要連續一個禮拜得罰站的地方,
在傍晚時分,還挺美的。


3月23日
又開始當白癡了,當上癮了:(

當個嘮叨的人很OOXX,要避免之。

3月24日
家裡的鳶尾花(?)開了,就看看書。

晚上開始下雨,是好事。
但又遇到我罰站的時間,那會不會太巧,

明早如果下雨,我的名字要叫雨神了。

3月25日
清爽的一天,證明我不是雨神。
趁罰站片刻按下快門,
是我一直不敢輕舉妄動拍照的地方。


3月26日
涼爽的好天氣,罰站也不覺得累。
突然發現對街老空屋裡有貓的慘叫聲,
仔細一瞧,一隻瘦弱的白貓爬在門縫中等待能幫助牠的人,
其實牠可以自行逃脫的,但卻不停的跳上跳下,身手矯健,
真是令人匪夷所思。費疑猜呢!


又下起較大雨,明天要在雨中罰站了。><
 
3月27日
開窗,沒下雨,好心情。

地震,先上下再左右,經歷過921後,
明白震央一定在中部,果然。
這一刻,有人表現淡定,有人驚聲尖叫,
表面鎮定的自己,內心餘震了好久,
6.1的威力不可小覻。

3月28日
地震的話題持續延燒,那就說說冷笑話,平緩情緒。
最近腦子沒打結,說話說得很順,
最重要的,我可以開始視若無睹的說話,

以及藉由一個個故事傳遞想法並反思自己,
發現很多的發生事可以很快釋懷,微笑著。

3月29日
青年節,很少人會記得的節日了。

3月30日

人生。五味雜陳。
有時出味,有時浸味,有時濃有時淡,
權衡。

 3月31日

大巫見小巫。
一件事之後有更OOXX的事,
生病的人對抗病魔的堅定意念令人佩服,
但陪伴生病的人也是要有強而有力的心臟,
也必須克服信念潰堤的恐慌。

生病的妳不要害怕,家人都會當妳的耳朵,
在三月底,又是考驗大家的抗壓力的開始,
家人們,一起加油!
:)



 
 
生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