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偏執症又犯了。
最近決定要把圖書館裡的村上春樹、吉本芭娜娜、角田光代和光國香織的著作翻閱完畢,
更想把村上春樹的著作好句摘錄做一個完整記錄,我覺得是項艱鉅浩大的工程,
但還是想去做。笑。


還書時間:7月18日(要記得)

•為了不健全的𩆜魂而做的運動一一全程馬拉松
成為「健康」,和成為「健康的」,是完全不同的問題,把這兩件事混為一談就有點麻煩了。
健全的身體也有可能附著不健全的黑黑的靈魂一一我想。
因此,本書的基本訊息是「腰腿第一,文體第二」。這也沒什麼,只是聲明一下。
•到德州奧斯汀去、犰狳與尼克森之死
「請記住,就算別人恨你,只要你不恨他們,他們就無法打敗你。」一一尼克森
•今年夏天到中國•蒙古旅行和到千倉旅行
風景本身是樸素而美麗的,因此在那上面應該沒有必要再加工上去,我覺得遺憾。
•活著時的孝太郎、信天翁冒險的命運、章魚死去的道路
抓到的章魚要怎麼處理呢?帶回家裡去,全部丟進洗衣機裡,一起冼。
希臘的漁夫把抓到的章魚往水泥地上咚咚地敲到軟,
美國抓章魚的做法果然沒有那麼野蠻(政治不正確)。
只要按下sears全自動洗衣機的「洗衣」和「脫水」按鈕,
咕咚咕咚咕咚咕咚咕咚一下,事情就辦完了。不過可真不願意當章魚啊。
 •後記
〜〜不知您有沒有順利找到「漩渦貓」?

註:我只發現每一篇文的題目都很詭異的不搭。2013\6\23


•我認為,誠實也是一種幼稚。\沉落的黃昏\江國香織\009
•由於是自己踏出那一步,所以,隨時都可以收回來。
即使有所失,也只是回到原點,並不會產生負面影響。\沉落的黃昏\江國香織\015
•如果----你要去獵狐狸----
啦啦----一定要小心-----
獵狐狸-----真的很棒-------
只要你-----可以-----活著回來\\沉落的黃昏\江國香織\027
•在笑的時候,心情不是通常會因為高興或好笑而受到影響嗎?
不知道該説是影響還是動搖。\沉落的黃昏\江國香織\058
•躺在報紙上,説,這樣感覺自己像烤地瓜。\沉落的黃昏\江國香織\059
•夏夜中飄散著昆蟲的味道。
草和昆蟲和空氣混雜在一起的味道,很孩子氣的味道。\沉落的黃昏\江國香織\063
•從某一天開始,「改天」突然變成了永遠沒有這一天。\沉落的黃昏\江國香織\101
•你想要對我好,那是你的事,但不要因為你對我好,
就覺得好像在為盆栽澆水一樣,期待我會有所回報。\沉落的黃昏\江國香織\142
•將所有身心都集中在眼前的事上。好像真的那麼有趣。
我才不管以後會怎樣!\沉落的黃昏\江國香織\270
•人心是多麼不可思議,雖然屬於自己,
 卻連自己也「不懂自己的心」,有時候真令人感到害怕。

•黃昏,我的心最清澈。這一點毋庸置疑。
所以,黃昏的我最冷靜,舉凡重要的事,我都會在傍晚決定。\沉落的黃昏\江國香織\282\後記
2012\7\17閱畢


2013\7\3翻閱,哈哈!

王國Vol.2~~~吉本芭娜娜
悲傷、失去事物的影子,以及魔法

我也知道,這是「心中某樣東西之死和接受這個事實」的功課。\010
我發現再簡陋的小院子,裡面的植物只要每天有人歡看安慰、呵護照顧,
都會發出獨特的亮眼光彩。那是半人類色彩的感覺。\012
人們總是有很多狀況比身體還重要,因而把身體放在最後面。心也一樣。\017
在我的電視體驗中,有許多好的事情。最好的是,知道了世上有許多我完全不知道的事。
也明白了很多事情不必斤斤計較。\056
我在任何地方都一樣,因此哪裡也不能去,但也因為同樣的理由,
哪裡都可以去,事實就是如此。\061
過度的保護和照顧,都會讓仙人掌感到沉重。深濃地投入自己的感情,反而對仙人掌有害。
〜設想太多而做的事,多半是虛偽的。〜下要討厭這個難得而來的電視。因為,
視它為敵人的力量和被它吸引的力量,是完全相同的。\062
只要免疫過一次,就沒事了,就會恢復原來的樣子的。\063
妳只要是妳,就足以發生許多事情,最好漸漸拋下。吝惜付出,反而會減損。〜
〜〜想和人們還有仙人掌和諧相處,最重要的是,今天做的事情就是我想做的事。\106
 我什麼都不缺,去想去的地方、心想事成的力量,我都擁有。\116
我現在已有自信,不是只依賴別人的自信。\117
 
心得:決定隨心所欲過日子。\2013.6.22略讀完畢

•旅遊既然這麼快樂,我幹嘛不出去走走,這麼想著,居然又回到了自己的家。
也不曉得是不是想回家。\甘露\憂鬱症\023
•好奇怪呀!為了要把想不透的這些事情吐露出來,只好編個故事表達一下。
總覺得在寫各種各樣的故事當中,
好像能夠弄明白自己所感受到的事情。甘露\慈雨\047
•而「懷念」這個詞語本身,就具有一種眩目的味道。\甘露\幽靈日\059
•這種近乎奇蹟的共有,一旦走出這個教室,這輩子就別想再擁有了。
這種空間裡,總是暗香浮動般蘊含著所有這些資訊,
就是這樣的感覺。沁人的陽光記憶。\甘露\幽靈日\061
•回到家,小睡一下。醒來,雨已停,天已黑。黑暗的房間有些淒清。
每逢這樣的時候,人就會落入奇異的心境裡,
總覺得夢中好像忘了告訴誰某些話。\甘露\幽靈日\062
•往是老是隨著睡眠探頭探腦。\甘露\幽靈日\067
•總之是清晰、鮮明得幾近嚴酷的一幅光景。
天空好藍。宛若用堅硬如玻璃的素材所鋪成,
 
一種明確的深藍。甘露\\still     be   lady/girls      Can't   do\085

•用嘴巴是再偉大的事說得出口,然而,
頂好不要拿連自己都不太可能辦到的話去求人家。甘露\\美麗的星球\119
•這便是所謂的feed。我領略過。我的身體還記得。
即使失去一切,仍然像這樣得保持在記憶裡。甘露\\記憶\222
•是因為小小年紀就以切身領略到此時此刻就只有這麼一回。
他們非常敏感於此時此刻得非是隻快,猶如本身的四肢霹啪作響地快速成長。甘露\\弟弟潛回\345
•而大笑中,我和我的思維和我的臉全沒了,一股腦兒融入笑裡。
無所謂拯救。無所謂孤獨。笑引發笑,我就這樣地成了大笑。甘露\\午夜的灰姑娘\377
2013\7\2閱畢


•能把我帶離這裡的只有我自己-------過去懷抱的想法唐突地湧上心頭。
是的,若說我渴望去什麼地方,絕不會有任何人帶我去,
我只能靠自己的雙腳走出去。\第八目的蟬\角田光代\268
•比起七天就死,活到第八天的蟬更可悲。
但那也許是錯的。因為第八天的蟬,可以看見別的蟬無法看到的東西。
雖然它也許並不想看。但是,我想,那應該不全是糟得必須緊閉雙眼的東西吧。\第八目的蟬\角田光代\295
•回憶的色彩一天比一天濃,那種濃度似乎象徵著距離。
距離越遠,色彩越鮮明,人的記憶,是何等殘酷。\第八目的蟬\角田光代\316

2013\7\16閱畢



•既然是旅行,那就一定還要回來這裡喔。
潦草翻閱完畢。
 



應該有想去日本再來細讀。


•我小學成績單上的分數總是1或2,
 外婆卻安慰我說:「不要緊,加起來就有5了,人生是總和力。」\佐賀阿嬤的幸福旅行箱\前言\009
•一旦太過自由,人反而不知道該做什麼才好。\佐賀阿嬤的幸福旅行箱\離家出走真辛苦\061
•讓人察覺不到的關懷,才是真正的體貼。\佐賀阿嬤的幸福旅行箱\東京人的人情味\181
 2013\7\5

雨果說:青春是生命的春天!
莎士比亞說:青春像夏日的清晨。
席慕蓉説: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巴金説:青春是無限美麗的。
米蘭。昆德拉説:青春不是人生一個特定時期的名稱,而是超越任何具體年齡的一種價值。
村上春樹説:當我想把青春的記憶延長的時候,就想寫青春小説。

若只是隨意翻翻,超下書面的好詞,好像有點辜負了這本書。笑。

•日常裡,一直不變的,生活的片斷風景,
像涼風一樣,像海浪一樣!用一種鎖碎單純的甜,
柔軟地把你全部包圍和淹沒,滲浸透心裡遠遠的,遠遠的地方。

原來一切,都是從日常生活切割出來的一塊風景。

•人是因為不寫實在受不了才寫的。
寫東西本身既沒有什麼效用,也沒有什麼附隨而來的救援。\旋轉木馬的終端\前言\009
•她之所以不能結婚,我想像是因為她打心坎裡不希望這樣做。\旋轉木馬的終端\雷德厚森\017
•人沒辦法消除任何東西一一只能等它自己消失。\旋轉木馬的終端\計程車上的男人\050
•他就一直覺得所謂「轉折點」這種想法,對自己的人生應該是不可或缺的要素。
他這想法的基礎是:要想了解自己,就應該先知道自己立足點的正確位置。\旋轉木馬的終端\游泳池畔\052
 
 2013\7\4


懶惰可用笑振作?2013\6\23



•很用力看了三頁,無能為力,放棄。
2013\7\1




•我在那之間,一直睡、睡、睡......睡到時間腐朽溶化消失掉為止地睡。\萊辛頓的幽靈\萊辛頓的幽靈\025
•我在想,我們在這人生中真正害怕的,不是恐怖本身。〜〜〜〜
恐怖確實在那裏。......它以各種形式出現,有時候壓倒我們的存在。
但最可怕的是,背對著那恐怖,閉起眼睛。\萊辛頓的幽靈\第七個男人\117
•看見印第安人,就表示印第安人不在那裏。
意思是不是說人的眼睛也看得見的事,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不過我不太明白。\
萊辛頓的幽靈\盲柳,與睡覺的女人\141
2013\7\3

 來去還書2013。7。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