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總覺得不經思考、任憑雜然擴展的城市風貌,有時看起來很美............003





我開始學習只要把個人遇到的小小挫折藏在心底,
其實就能很快地讓自己起死回生。
也因為吃是人類的本能,會很露骨地表現在各種事物上面。
就算一開始藏在自己心裡,最後肯定會以別的形式展現出來。
只有乖乖地拋開個性與偏見,腳踏實地地去做,別無他法。.........040

妳不覺得一天的時間,在將近傍晚的時候變得特別漫長,
一旦夕陽西沉後突然又流逝得很快嗎?..........050

有人像這樣出現的感覺,我想應該只有戀愛時才有吧
根本不覺得會有什麼壞事發生,只能說是一種詳和的感覺。..........088




 

可是在這裡你可以慢慢來,可以觀望不前,可以出糗,可以搞砸。
人本來就有不完美的地方,有些事勉強不來的。
有道是船到橋頭自然直,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特色。.......121

話又說回來,其實敗北的感覺也不錯。
緊繃的情緒一下子鬆開,變得軟趴趴的,
有種從地面仰望高處心想又得從頭開始的感覺。
.......198





一如富士子女士說的,那些乍看之下混沌雜亂的醜惡景象,

在不經意間卻變成有著精彩圖案的美麗風景。......234






當然吉本芭娜娜也是我很喜歡的日本作家之一,

今晚還有更急迫重要的事,
但我還是懶洋洋的看完喂!喂!下北澤,
這全因今早突一時興起和孩子聊起自己的退休生活,
居然腦海的藍圖是自己窩在一堆堆亂無頭緒的二手書中,
書上躺了幾隻貓。
當看見喜歡的尋寶人就多談幾句,
書再半買半送的賣給有緣人,

如遇見討厭的人,
只要他挑中的書就成為非賣品。
想想,就覺得自己好酷!


於是回家吃完飯後,埋進書中去。
哈哈,對於這本書。沒感想。不過好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