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29

 

剛好又輪到導護,剛好又畢業生預演,剛好又有人翻桌打架,剛好我不在場在當導護,

懂事的孩子說打架的頻率已經減少了,下樓參加集會的時間快了,上課認真的時間相對的長了,

我還是被突如其來的混亂大大打擊,想要大大的呼吸。

 

 

IMG_3328  

 

一間頂樓的教室,風吹起來是熱呼呼的。

地上的垃圾漸漸減少了,作業漸漸收齊了,聯絡簿一本本回來了,

還有一本本沒有封面的課本終於出現在桌上,

一天終於知道為何沒有封面,原來封面揉成紙團當球,而課本當棒球棍,

這全因之前的老師沒收所有的棒球套和棒球。

 

IMG_3330  

 

一窗子的綠。

人家說百年樹人,這真的好難。

 

 

IMG_3324

 

四樓窗外的雲輕輕柔柔的。

 

IMG_3332 

 

忙完所有事後,我習慣坐在空蕩蕩的教室,望著為我逗留的光。

 

 IMG_3333

 

這些都是最強大的力量,

班上所有的女孩們給我的力量,於是我笑著面對,要做個稱職的救火員。

 

IMG_3334  

 

這樣的力量雖然又會被明天酷熱的溫度打敗,

但我知道要看見他們的進步,要從人出發,不要以事論事。

 

_DSC0007 

 

回家看見我家的紫葳和九芎盛開,在夕陽下閃閃動人,

尤其那一簇九芎花在風中搖擺,好像在說著回來喔!好好休息吧!

 

_DSC0003

 

說著一切還是美好的。

 

_DSC0009

 

說著來日一定會甜蜜的說著這一個月的點點滴滴。

 

_DSC0010 

 

說著當下只解決當下的事,要笑。

 

確實當我看著零星起鬨的小男孩無知的模樣,

我突然放聲大笑時,大家居然也跟著笑,結果起鬨的人害羞的低下頭來,

這個好笑。

 

_DSC0013  

 

 九芎花說著有盡力就好,有空要恢復看書的習慣。

 

_DSC0004 

 

在汗流過幾回後就不覺得熱,在不斷的事件出現後也不再大驚小怪,

九芎花說這是鍛鍊不敗的禮物,是堅定心志的好機會。

  

_DSC0001

 

我家的九芎花揮揮手說快休息吧!

 

_DSC0012

 

我家的九芎花說笑吧!世界會跟著一起笑。

我要聽話,要笑,要滄海一笑。要聽九芎花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