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走過:頁:37:兩次碰面都是匆匆的擦肩走過,我反而喜歡這種感覺,
一驚掉頭,以前的歲月一下子擺在眼前,追不回的,
只來得及看一看,知道自己是走過那樣的一段路來的。....細說\鍾曉陽

 

起秋是最近很流行的語言,

關於我最愛的秋天,礙於工作,我只能獵取小景,而且是重複的景色,

雖然如此,還是這突然相遇的秋色嚇了一跳,心頭一精。

 

image

 

 

頁:223:追求自由指南
一、......。二、.....。現在,放手吧。三、...........。現在,放手吧。
四、..........。放手吧,看繁星出現__無論內外。
五、.....。放手吧。六、.......,放他走吧。七、.....。
然後,放手吧。八、....。放手吧。九、.....。平安無事,放手吧。
十、往事終於離開你的時候,放手吧。
爬下樓梯開始過以後的日子,高高興興地過。.....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伊莉莎白.吉兒伯特

 

基於工作需要,每天尋找雜草,有蒺藜草、黃鵪菜、紫背草等不同的草,

還有緬梔花的種子、棋盤腳的種子、林投的種子⋯⋯等,

很幸運的,我樂在其中。

 

 

image

 

 頁:251:彌猴騎土牛。...........拾得
笑道:「...我們人,心如猿喉,縱橫上下,七驅八策,無一刻定著。但身是土牛,......土牛哪看這般傾翻?」
「正是--」
「結果是白忙一場,分崩離散!」
人離開,很快就有人取代你................白水湖春夢\蕭麗紅

 

一回頭,我知道我這刻沒有拍下這一幕,

下一回就拍不到了,

於是我跟另學年的同事告別,自行拍照。

 

image

 

「假如我是一朵雪花 翩翩的在半空裡飛舞
我一定認清我的方向 飛颺 飛颺 飛颺 這地面上有我的方向
不去那冷漠的幽谷 不去那淒清的山麓 也不上荒街去惆悵
飛颺 飛颺 飛颺 你看 我有我的方向」.....徐志摩

 

看這隨秋風的它們,

是一幅幅彷彿雪花般的畫作。

 

 

image 

 

有時候真該丟掉一些感覺,但談何容易!我還要走多少路才能明心見性。
這時我總想起夸父,或許我該學習它的精神,
義無反顧,繼續逐日。

那心中的垃圾....就丟掉吧!

而美麗的光,就在前方等著,其實也沒那麼有信心啦!

不過這就是人參(它是塊根)。哈哈哈。

 

image   

 

人生有太多太多的如果,想了太多的如果反而徒增惆悵,就都不想了....

就好好的工作,在不期而遇中,

感受起秋的秋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