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010 

 

#1

 

最近陷入無緣無故蹲路邊的行為中。

 

一大早,上班途中,沿路停停走走的,想尋找可用的教材,

當發現獵物時,馬上停下打獵,

然而得意的展示戰利品得到的樂趣是在校門口那群熟識的孩子滿臉的笑意,

他們會用我們之間慣用的招呼語:哇!這是什麼植物呀!

為彼此的一天展開序曲。

 

 

 IMG_3924  

 

 

#2

 

我喜歡種子,我喜歡押花,

很意外的我的興趣變成工作上如魚得水的利器,

幾乎教材裡所述的植物我身邊剛好都有,或者我剛好知道可以在哪裡找到它們的蹤跡,

就是如此剛剛好,

我的心情也剛剛好的好。

 

 

_DSC0011

 

 

#2

 

陷入蹲路邊的行為中,

這算是有點愚蠢,但我得到意外的收穫,

那就是孩子們出門一定會為我帶回不同的種子,

於是我得到偷渡的日本橡子,趙家古厝旁那長得像足球的鴨掌藤種子,

還有來自東勢林場像台灣欒樹種子的菲律賓紫壇種子和白千層成串的種子,

當然還有不具名的植物和種子,它們一一的出現在我的眼前。

 

IMG_3856  

 

#3

 

我想得到這來自石門水庫的種子,

我以為它也叫青剛櫟,但不是,

我想得到它,但主人不給我,他說只借我看,還很得意的說不給。

 

 

IMG_3921  

 

#4

 

不給主人出現。

 

在介紹花的結構後要玩一個自己小時候會玩的遊戲,

於是先從拆解結構開始,拆花萼到撕花瓣,

接下來介紹雌蕊的子房中的胚珠和花柱及雄蕊的花藥和花粉,

重頭戲開始,我要示範小心翼翼的拆解,

當然我一定會不小心將子房中的胚珠掉落,

在大家大喊可惜時,開始進行各組挑戰。

 

不給主人不務正業,居然打扮起自己。

 

 

IMG_3922  

 

#5

 

當然也有失敗。

 

在失敗後還能很高興的說這樣的童玩好有趣,

而且記住了花的結構,

這才算是有意義的活動。

 

 

IMG_3920  

 

#6

 

當然成功的就能替自己打扮得美美的,

拍個照留作紀念。

 

image  

 

#7

 

最近陷入無限期的蹲路邊的行為中,

我找到又叫無根草的菟絲子,

明白了唯有樂在其中,日子才好過。

 

 

 image  

 

 

#8

 

常常低頭蹲路邊,有時也要抬頭仰望。

 

工作場所的緬梔花全謝了,

於是下班途經一戶人家,仰望房子旁,看見緬梔花開,

我停在樹下許久想鼓起勇氣去敲門要花,但還是開不了口。

 

回程,我邊騎摩托車邊笑,

因為那戶人家裡頭的人一定把我誤認為戴著安全帽的不肖之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