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030

 

 

聽說人類的心,是絕對不會受損的。

我們躲在故事裡,藏在森林中,印在心底,

 

我們知道人類自己覺得受傷了,但後來都會明白只是受到磨練而已。

 

_DSC0011 

 

 

這幾天我到處的走動,

我深切感受到一件事,

簡單來說就是工作的內容其實是枝微末節,

重要的是那份工作能讓多少人感到開心,

於是和工作場所的人之間的關係就像頭接球練習,

享受彼此的喜悅。

想著人類一直無法明白的「富裕和幸福是兩回事」的理論,

此刻,很有冬季早晨味道的乳白色陽光,從天而降,

我トトロ沐浴在那道陽光下,感受獨特的溫暖。

 

 

_DSC0026 

 

 

從以前便是如此,

我總覺得只要笑著說「沒問題」,

世界就會開始運轉,讓事情真的變得「沒問題」,實在不可思議。

 

頓時眼前的臭茉莉開花,而且一點也不臭,

我突然有種花和香味都在告訴我「沒問題」的感覺,

心情變得更加不可思議。

 

 _DSC0022  

 

我最喜歡的大人笑了。

空氣中充滿了「噗哧」的聲音。 

 

 

_DSC0029  

 

 

天空很高。

我們想像自己在宛如棉花糖般柔和的春風吹拂下,

沿著長柄菊奔馳。

從下往上仰望,天空閃爍著白光,

令自己想起現在並不是春天,而是是冬日。

 

 

 _DSC0031

 

 

「思」 這個字,

寫成以真「心」支持「田」地,

所以心中的每一畝田很容易各種荒廢耕作而荒蕪,

人類呀!不要讓心變成貧脊的心田。

 

 

_DSC0032

 

「就跟你說,我一直會在人類身邊探險,所以人類不會忘記我們的。」

「別說傻話了!人類會長大老去,有一天會忘了我們。」

我齒牙咧嘴的說著:「那個大人看了トトロ幾百遍還是興致高昂,可見我們已留在人類的心中。」

這時北方好不容易有顆小流星劃過天空,

我大喊:「來許願吧!」

我的後腦杓被打了一記,「現在是白天啦!」

笑,白天也可以有流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