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028  

 

有好長一段時間,單眼母雞只是不斷地微微搖晃著頭,

但當我將小雞草放在雞喙前晃動的剎那,

牠突然啄了一口草。

⋯⋯

我捏著草的指尖,傳來令人愉快的振動,

或許有些誇張,但我從振動中感受了「生命」。\小光的蛋\90

 

昨天傍晚站在校園最頂樓看著鰲峰山,

心中想著,原來我是最富有也是最貧窮的人。

不過想起老爸老媽站在專屬的空地上滿意的神情,

我知道接下來的努力都值得,

而關於自認為貧窮的部分就直接忽略了,笑。

 

 

image  

 

 註

小雞草又寫成「蘩蔞」,為日本及臺灣常見的雜草之一,

可食,春天為蘩蔞開花的季節,

在日本又被歸為「春之七草」其中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