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有餘?咦?

 

聽說順著風飛翔許願,願望會成真。 

於是我背著風許願,希冀自己不要為難自己,

好好跟自己說說話。

 

image  

 

日文裡有句話;
「冬来たりなば春遠からじ(ふゆきたりなばはるとおからじ)」。⋯⋯

它指的就是「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儘管它是季節的描寫,但現在常被用來表示:
「不管現在多苦,只要能忍過,最終幸福還是會來臨的。」

 

image  

 

 

我得到許多,漸漸的,

我變得貪心,變得無名的在乎,覺得不足。

 

image  

 

 

我時時得修正自己不要過分突顯自己的想法,

要低調,要無所謂,要學會放手,

叮嚀自己沒關係。

 

image.jpg  

 

 

給自己的四個字:「勿忘初衷」

「世阿弥(ぜあみ)」是日本室町時代非常有名的猿楽(現在的「能樂」)家,

著名的藝術批判書《風姿花傳》就是他的作品,

他在生涯中屢次強調「初心(しょしん)」的重要,

在60歲過後出版的能樂理論書《花鏡》裡,寫了這句話;
「初心忘るべからず(しょしんわするべからず)」。

這句話的意思是「不可以忘記最初的決心」,也就是中文講的「勿忘初衷」。

 

image  

 

 

年年有餘。

有餘力去思考,去呼吸,去讀書,去了解跟我緣分的人,

在游刃有餘時,還有,有餘力回到初衷。

 

image.jpg  

 

 

豐收的一年。肯定句。

回到初衷。逗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