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032

 

 

我所寫的故事,全都來自

森林、

原野、

鐵道線路、

彩虹或月光

 

銀河鐵道之夜\宮澤賢治

 

_DSC0036  

 

#1

 

橡果與山貓:

 

接著馬車伕噹噹噹地打鈴,鈴聲響徹整片森林。

金黃色的橡果們稍微安靜下來。

.

.

.

一陣清風奮力吹過,栗子樹上的果實紛紛掉落。

 

 

_DSC0039

 

#2

 

橡果與山貓\38頁

山貓不知何時已經換上了黑色的緞文長服,充滿威嚴地坐在橡果們面前----

感覺眼前的景色就像人們在參拜奈良的大佛。

車伕甩動手上的皮鞭兩三下,發出咻趴咻趴的聲響。

 

_DSC0038

 

#3

 

藍天下的橡果,看起來真是美麗極了。

「審理到今天已經是第三天了,你們應該和好了吧。」

山貓感覺有點擔心,但還是端著架子說。

 

 

_DSC0031

 

 

 #4

 

橡子們異口同聲的叫道;

「不不不,不行,不管怎麼說,頭尖尖的最偉大,而且我的頭最尖。」

「才不是這樣,頭圓圓的比較偉大,而且我的頭最圓。」

 ⋯⋯

 

 _DSC0033

 

 #5

 

橡果們七嘴八舌,讓聽的人完全摸不頭緒,於是山貓大叫:

「吵死了!我心裡自有打算,安靜!安靜!」

車伕又甩動手上的皮鞭兩三下,發出咻趴咻趴的聲響,橡果們終於安靜下來,山貓捻了捻鬍鬚說道:

「審理到今天已經是第三天了,你們應該和好了吧。」

「不不不,不行,不管怎麼說,頭尖尖的......」吱吱喳喳........

山貓大叫:「吵死了!我心裡自有打算,安靜!安靜!」

車伕又揮舞手上的皮鞭一下,發出咻趴咻趴的聲響,橡果們才肯恢復安靜。

 

_DSC0030

 

#6

 

既然如此,就這樣回答他們吧!

「------最笨最糊塗最不成熟的最偉大。」曾經有人對我這樣說過。

山貓彷彿領會了箇中道理,打起精神,對著橡果們宣判:

「很好,安靜,我要宣判了。你們當中最笨最糊塗最不成熟的最偉大。」

現場鴉片無聲,陷入一片靜默,每個橡果都像石頭般僵硬。

 

橡果與山貓\41頁

 

_DSC0023

 

 

#7

 

銀河鐵道之夜#橡果與山貓的對話。

最後,不管誰偉大,

人類將所有的栗子,不管尖的、圓的、長的、大的都裝進玻璃罐中,

變成觀賞品。

 

而所有在乎的,隨時光隧道中的流轉而漸漸被淡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