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488  

 

沒有樹,城市像沙漠不宜居。
走在城市裡,少了樹,
無法感受四季及晨昏的詩意;
無從領略光線的灑落、流瀉、跳躍與推移。
若不見烏桕和菩提樹葉的顫動及
溝圳旁垂柳伸向水面的姿態,
視覺將十足的平面與呆板。
若沒有春天苦楝、風鈴木、藍花楹;盛夏鳳凰、阿勃勒;秋天欒樹、無患子…

那一樹樹依著時令迸發、出現眼前的各色花團和彩葉,
慣常的生活節奏裡,也就沒有驚異的頓點。
——謝米尖

 

我收到家長送的禮物,是瓊崖海棠做的小玩偶以及血藤和蓮蕉花做的吊飾,

收到時驚喜萬分,

將這一個月的陰霾一掃而空,

當然問題還是存在,但心境卻大大的改變。

 

DSC00493 

 

人還是需要微笑,

所以我要保持微笑,然而視那些我知道不是有心的存在,就放下吧!!

 

 

DSC00495

 

血藤和蓮蕉花做的吊飾

似乎提醒著我走吧!!無畏懼,

決定的事就不要後悔,也不要悲傷,

走吧!!!

 

 

DSC00496  

 

 

我決定微笑,

以微笑種子為叮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