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323  

 

#1

 

 瞅上一眼。

上上下下打量我,然後不以為然的轉頭,接下來慵懶的再看我一眼,

這讓我的自尊心受損。

 

DSC04324 

 

#2

 

ねこ是我第一個熟記的單字。

不知為何深深的被貓吸引,尤其是黑貓,

渾身上下充滿了不可一世的氣息,牠是最帥最驕傲的神秘代表,

然而牠不似之前遇見的野貓一樣竄逃,

反而像完全不把我當成獵物的獅子般,以桀驁的姿態斜眼瞧著我,

彷彿算準了我拿牠一點辦法也沒有。

 

只是不屑的慵懶的躺在那裡,而我在這裡。

 

DSC04326 

 

#3

 

DSC04354  

 

#4

 

 

拍黑貓的難度特別高。

要拍到黑貓的表情,最關鍵的因素是能不能清楚拍出牠的眼睛。

如果貓不動,你就要自己動,找到適合的背景來襯托。

黑貓因為拍出來容易變成一片黑,沒有立體感,所以要考慮光線角度;

但也別忘了,黑貓在照片上本來就要黑才對。

貓對自己的毛色是有自覺的,黑貓和白貓吸收陽光的方式不同,牠們的行為也有很大的不同。

黑貓習慣在光線昏暗的地方休息,所以要找黑貓就要往陰影去找。/岩合光昭/與貓散步

 

長在手指上的眼睛,

透過鏡頭,最能看見野貓最細膩的面貌,這是相當有趣又真切的事實。

如果牠像《海邊的卡夫卡》裡的貓一樣突然開口說:「滾開。」

坦白說我也一點也不驚訝,真的。

 

 

 

#在南部遇見的第一隻黑貓

#一隻有點驕傲的野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