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桌上的鹿早的九重葛和小北家灶咖ZAOKA

 

#1

 

為了一棵滿開的九重葛而決定南下到台南,

我想這世上只有我會做這樣的事。

之前去過餐桌上的鹿早買過日式餐具,之後開始追蹤。

前陣子發現它門前的九重葛如同變身般的茁壯,

也知道最近正盛況空前的大爆發開放,

於是決定凌晨搭上新自強號,去和九重葛認真的相遇。

台南中西區的清晨。正午。午後的散策

 

桌上的鹿早的九重葛和小北家灶咖ZAOKA

#2

 

天色由昏暗豁朗明亮,

一幕幕南部風光映入眼簾,

當我看見一畝田中的稻穗捲時,

還來不及拿出相機拍照,畫面已經遠遠的拋到鐵軌後方。

看著跑馬燈,有中英文字幕,還有不同火車行程套裝,

還有這列火車到達台東的時間是11:40,

所以如果我得到失心瘋直接搭到台東再直接往返,

那我回到家的時間是晚上8:00多,

想著閉著眼睛小憩,

也就這樣到達台南。

租摩托車時,只因今日的售票站務員是國小同學,所以她好心幫我查了回程票並購買,

於是確定回程時間後,

跟租摩托車老闆議價,還是無法殺價成功。

 

我預先想先去郡緯街的小北家灶咖,因為想拍無人時的森林系的用餐環境,

但一轉入成功街及亂轉後,

我和衛民街不期而遇,心中怕之後找衛民街的窘境出現,

於是轉入衛民街70巷,果然跟我之前來過的餐桌上的鹿早印象不一樣,

這全因都市發展而改變,因而它躲在巷弄內,是在停車場旁,

還好我找到了,還發現「唐恩」就在它的旁邊。

可惜我來早了,在開店之前離開。

 

桌上的鹿早的九重葛和小北家灶咖ZAOKA

 

#3

 

站在白色九重葛下特別能感受它矗立在這裡的美好,

微風徐徐吹來,九重葛擺動妖嬈的身體,彷彿婀娜多姿的少女,

霎時間十分迷人。

 


 

我最近迷上攝影,

總覺得更為寫實派。

 

桌上的鹿早的九重葛和小北家灶咖ZAOKA

 

#4

 

 

 

 

桌上的鹿早的九重葛和小北家灶咖ZAOKA

 

#5

 

桌上的鹿早的九重葛和小北家灶咖ZAOKA

 

#6

 

 

桌上的鹿早的九重葛和小北家灶咖ZAOKA

#6.1

 

桌上的鹿早的九重葛和小北家灶咖ZAOKA

#6.2

 

數大就是美,

我總希冀我的植物能長成它超越平凡的模樣。

 

桌上的鹿早的九重葛和小北家灶咖ZAOKA

 

#7

 

桌上的鹿早的九重葛和小北家灶咖ZAOKA

 

 

#7.1

 

桌上的鹿早的九重葛和小北家灶咖ZAOKA

 

#7.2

 

桌上的鹿早的九重葛和小北家灶咖ZAOKA

 

#7.3

 

究竟是怎樣的滋養才能讓植物如此的富生命力,

是天時地利以及人和,還有店主的愛,

如此才能站在它的下方角度,感受它無以倫比的力量。

 

 

桌上的鹿早的九重葛和小北家灶咖ZAOKA

 

#8

 

桌上的鹿早的九重葛和小北家灶咖ZAOKA

 

#9

 

桌上的鹿早的九重葛和小北家灶咖ZAOKA

 

#10

 

 

桌上的鹿早的九重葛和小北家灶咖ZAOKA

 

#11

 

桌上的鹿早的九重葛和小北家灶咖ZAOKA

 

#12

 

桌上的鹿早的九重葛和小北家灶咖ZAOKA

 

#13

 

桌上的鹿早的九重葛和小北家灶咖ZAOKA

 

#14

 

桌上的鹿早的九重葛和小北家灶咖ZAOKA

 

#15

 

桌上的鹿早的九重葛和小北家灶咖ZAOKA

 

#16

 

桌上的鹿早的九重葛和小北家灶咖ZAOKA

 

#17

 

桌上的鹿早的九重葛和小北家灶咖ZAOKA

 

#18

 

桌上的鹿早的九重葛和小北家灶咖ZAOKA

 

#19

 

桌上的鹿早的九重葛和小北家灶咖ZAOKA

 

#20

 

桌上的鹿早的九重葛和小北家灶咖ZAOKA

 

#21

 

桌上的鹿早的九重葛和小北家灶咖ZAOKA

 

#22

 

在此逗留許久,

拍下無數相似的樣子,我滿足又依依不捨。

 

 

桌上的鹿早的九重葛和小北家灶咖ZAOKA

 

#22.1

 

往郡緯街前進,在國華街二~三段繞啊繞,

總繞不到郡緯街,就在順便買完阿村牛肉湯和邱家米粉後,我看見外頭大排長龍候位的人群,

心想一定是小北家灶咖,停好摩托車一詢問,賓果。

 

在候位時,去了旁邊的普濟寺,是我在元宵節一直想拜訪的地方,

然而卻因為耗時間而碰上,

真讓我雀躍不已。

 

 

桌上的鹿早的九重葛和小北家灶咖ZAOKA

 

#23

 

入內,因只有一人,所以被安排在吧台,

然後到處逛後,根本不敢隨意拍著心繫著的森林系環境。

 

桌上的鹿早的九重葛和小北家灶咖ZAOKA

 

#24

 

這是一家網紅店,

在我候位時、用餐時和離開時都是滿滿的候位客人,

我想不僅是它森林系的環境吸引人,

還有它物超所值的餐點,真的非常美味,

值得一訪再訪。

 

桌上的鹿早的九重葛和小北家灶咖ZAOKA

 

#25,

 

桌上的鹿早的九重葛和小北家灶咖ZAOKA

 

#26

 

因為被安排在吧台,所以得到招待的蛋糕,

這樣挺讓人覺得窩心。


桌上的鹿早的九重葛和小北家灶咖ZAOKA

#27

 

離開後,在小巷內轉著,

發現

台南的白色九重葛到處綻放,

所以應該是彰化看看那一處白色九重葛是否也一樣盛開?

還是只有台南的白色九重葛花兒齊放?

 

桌上的鹿早的九重葛和小北家灶咖ZAOKA

 

#28

 

我匆匆去了趟台南,全是為了一棵樹,一棵叫做九重葛的樹,

原本應該去看看千畦種子的種子們,

但還是放棄了,

全因我的一心一意的想看衛民街開滿白花的九重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