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壯圍看見心之嚮往的龜山島

 

#1

 

每個人心中或許都有一個嚮往的畫面,

對於龜山島,我一直有個既存的影像,

那個地方是在壯圍鄉,

是矗立於太平洋,不畏洶湧海浪拍打的白色浪花而搖擺的龜山島。

然而,我居然在常年下雨的宜蘭,看見大晴天下的清晰龜山島,

雖然東岸無法看見綺麗日落撒金黃下的龜山島,

但是已讓自己驚艷。

 

 

宜蘭壯圍看見心之嚮往的龜山島

 

#2

 

 

是的,是我腦海中的龜山島模樣,

它就這樣進入我的眼眶中,植入我的心中,

是的,再一次說聲:「嗨!龜山島,您好。」

 

宜蘭壯圍看見心之嚮往的龜山島

 

#3

 

宜蘭壯圍看見心之嚮往的龜山島

 

#4

 

宜蘭壯圍看見心之嚮往的龜山島

 

#5

一對夫妻坐在漂流木上,

看著遠方的龜山島,依偎著,

彷彿談著人生的故事,如同聆聽著龜山島曾經觀看著的風花雪月,

一切盡在不言中。

 

 

宜蘭壯圍看見心之嚮往的龜山島

 

#6

 

 

宜蘭壯圍看見心之嚮往的龜山島

 

#7

 

宜蘭壯圍看見心之嚮往的龜山島

 

#8

 

宜蘭壯圍看見心之嚮往的龜山島

 

#9

 

宜蘭壯圍看見心之嚮往的龜山島

 

#10

 

這樣的畫面實在是太勾人心弦,

讓人邁不開步伐離開,

或許對於有些人,這是千篇一律的畫面,

但對於我,一朵浪花,一艘漁船,一個人物闖入,

都足以成為詩篇般的景象。

 

宜蘭壯圍看見心之嚮往的龜山島

 

#11

 

宜蘭壯圍看見心之嚮往的龜山島

 

#12

 

足跡遍及的沙灘,是往靠近龜山島的方向,

這是情牽之意,

是對龜山島的崇拜。

 

宜蘭壯圍看見心之嚮往的龜山島

 

#13

 

宜蘭壯圍看見心之嚮往的龜山島

 

#14

 

宜蘭壯圍看見心之嚮往的龜山島

 

#15

 

宜蘭壯圍看見心之嚮往的龜山島

 

#16

 

宜蘭壯圍看見心之嚮往的龜山島

 

#17

 

宜蘭壯圍看見心之嚮往的龜山島

 

#18

 

 

每個心中都有屬於自己對於龜山島的想望,

於是看過壯圍的龜山島,盪過盪鞦韆後,心滿意足。

 

 

 

宜蘭壯圍看見心之嚮往的龜山島

 

#19

 

在海世界複合式碳烤餐廳用完晚餐後,

到礁溪買完諾貝爾的伴手禮,

大夥們驅車進入雪隧,往台北信義區方向前進,

和黑暗中的龜山島再見。

 

宜蘭壯圍看見心之嚮往的龜山島

 

#21

 

在101大樓前放下家人,

原本我也要留在台北一天到處逛逛,

但著實兩天的舟車往返,有點累了,

所以跟著大夥們回程,

帶著有龜山島的綺麗身影,在高速公路上奔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