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它的名字叫朝思暮想⋯⋯

#1



想了一年半載的地方,終於在一個預料外的時機,讓我逮到它了。
其實它一直䇄立不搖的伸開雙手等待著我的到訪,
而我能在電腦打字的時代中與它會面,
這全都仰賴著老闆一家子的堅持,真的謝謝他們。



#2



喜歡文字,一定會喜歡這地方。
我循著太原路問著路看著地址繞著路,終於找到巷弄,
看見開啟的鐵捲門,真可用欣喜若狂來形容心中的雀躍。

一入內,詢問可拍照否後,開始亂拍一通,一看視窗,果真是亂拍。
拍過癮後,刪掉大部份的照片,開始我的尋寶計畫,
先問明老闆娘字大小和總總問題後,
自己再巡禮一番,最後決定委託老闆娘幫我找字,
於是我寫下自己要的字,再追隨老闆娘的腳步側拍,
很快的,我要的字全找齊,
其實我內心多麼渴望把所有的字全帶回家呀!


#3

#4


#5

#6

#7

#8     讓人眼花了!


#9

#10

當老闆娘開始幫我裝盒時,就跟我隨興聊了起來,

又知道彼此是同鄉,還有她的大嫂在沙鹿的公家機關上班,如此感覺更親切了。

聽老闆娘轉述,只要會查字典,就可以很快在這找到自己要的字,
還有她還說在報紙的全盛時期,在此刻下午三點時刻,這個地方就像戰場。
小小的地方擠了65人,甚至更多的人,
因為報社兩點半截稿,三點後要開始撿字排版,
每天都要忙到半夜兩點半或更晚,
如此報紙才能順利印出和派報,
一早大家才能在餐桌前吃早餐配報紙。


#11      專屬於我的字。

#12         一部份。昔字。惜字。習字。

#13


熟稔後,老闆娘讓我下樓隨意拍,
而她像是我的專屬模特兒一樣,讓我拍出一點點關於鑄字的端倪。

 

#14

#15

#16

#17


#18

#19

其實很捨不得離開這裡,

要離開時,老闆娘指示我出大門往左走,
只要5分鐘就可以到台北車站搭捷運,果真,

走出巷子往右看,台北車站北門近在咫尺,
這一切原來都是路痴惹來的腳程。

這個好地方值得保留下來,這是一個關於文字的美麗場域。
:)




日星鑄字行BLOG
http://rixingtypography.blogspot.com/

台北市太原路97巷13號
(02) 2556–4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