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042  

#1

 

原本去年就要去的地方,今年幾經曲折的考慮後,最後定案家庭旅遊於沖繩。

期間,依舊由大姐辛苦的籌畫好一切,還將自助行程給了家人的沖繩通好友過目,

一切準備就緒,就等著時間的來到和到監理所換國際駕照(日文譯本)。

完全幫不上忙的我,請教了即將回北海道定居的老師,

到日本要注意哪些事物,以及在日本開車要注意哪些事項,

於是我明白了好多常識,還知道了在日本台灣只是個省不是個國,所以駕照只要日文譯本。(大驚)

 

_DSC0445  

 

#2

 

page2  

 

#3

 

沖繩,在印像中是扶桑花和風獅爺的故鄉,

雖然很像墾丁,但卻是道地的日本,以及有濃濃的美國氣息。

 

page1

 

#4

 

住在北海道離沖繩好遠的老師,教了我這個愚蠢的學生好多句子,

有: さあ!夏の兜風おきなわ旅行(りよこうへ)、おきなわ で遊ぶ、

扶桑花がたくさん咲いている、なつ化粧のだいさち、美しいだいち、

トルコいしいろのうみ、青いかいがんせんへ、夕日にそまつたこがねいろのかいがん。

還說了她去過一次沖繩的印象就是沖繩人依靠大自然的恩惠,

充分的享受來自大海的各種海鮮以及海產品,海葡萄,海帶都是沖繩比較有特色的海草料理。

豚肉是沖繩人經常吃的,用沖繩豚肉料理的代表美食有很多,比如說台灣的五花肉就是其中之一,

而沖繩的五花肉跟台灣不同,一般是一塊約二寸許的方正形五花肉,

一半為肥肉,一半為瘦肉,入口肥而不膩,帶有酒香,十分美味,

當然除了這些,還說了在日本自駕要注意的事項,

不過真到了日本,我想我的破日文只能靠翻譯王了。

 

 

離到沖繩的前一個星期三颱環伺,

其中日本的台風11号原本要直撲沖繩,

於是老姐每天關注颱風動態以及跟上帝禱告,我還硬著頭皮看Yahoo!ニュース

還好我們躲過了颱風,順利成行,
 
おきなわ,我們來了。
 
_DSC0039  
 
  
 
#5
 
搭上往沖繩的華航波音747,因大姐的關係,
 
我們的由經濟艙升等商務艙,這樣的禮遇讓我們好驚喜,
 
於是在寬敞的機艙中放肆的拍著照。
 
 
 

 _DSC0029

 

 #6

 

原本只需一個小時又十多分,結果空中塞機,塞了將近45分鐘,

這樣讓我有時間寫了四張的入境單後,

還有時間將屬於沖繩的領空看得過癮。

 

_DSC0037  

 

#7

 

_DSC0038  

 

#8

 

IMG_3472  

 

#9

 

おきなわ我們到了,

這個比台灣早一個小時的國度。

這時發現所有的手機和平板電腦都自動轉換日本時間,

這點讓大家佩服電子產品的厲害。

 

_DSC0044  

 

#10

 

下了飛機,原本要將好不容易背熟的海關人員會問的單字好好說一遍,

結果在入關時,因前兩位旅客沒寫入宿地址而被扣留,

因而被耽誤的我們這排旅客,海關人員什麼也沒問的讓我按了指紋和眼球辨識,順利通關。

 

_DSC0065  

 

 

#11

 

 

_DSC0072  

 

#12

 

很親切的OTS人員仔細的說明在右駕國家開車必須注意的事項,

檢查車子後,開始了右駕旅行。

 

 

_DSC0077  

 

#13

 

_DSC0078  

 

#14

 

果然一上路,就直接開進逆向,還有打方向燈時,直接開了雨刷,

在行進滿車子的笑聲中,我感受到和台灣一樣悶熱的天氣,

聽到蟬叫,看見榕樹,以及和台灣一樣開著小白花的海檬果當行道樹,

但不同的是人文和如同大家所說的乾淨的街道,以及根本聽不到的啦叭聲。

 

 

_DSC0135

 

#15

 

有時還遇見些許不知名的植物。

備註:終於在五年後,知道它的名字叫「紅刺露兜ㄕㄨˋ」。

 

_DSC0127  

 

#16

 

在沖繩,沒有鐵路,只有輕軌電車。

 

_DSC0167  

 

#17

 

在道路上,很少有摩托車,

根據我的日文老師說摩托車駕照有分載人和不載人的,

所以他們習慣騎腳踏車,不過在沖繩很少看見人騎腳踏車,

反而看見好多很可愛的小型車。

 

_DSC0128

 

#18

 

一天只上五堂課的日本小學生,在下午兩點左右就放學了,

然而在台灣七月已放暑假,但日本的小學生是七月二十五左右才開始放暑假,暑假也只有一個月,

原來他們放假的時間,還有三月畢業季多了半個多月的假期。

 

 

# 日本小學生書包 一個要價1萬7?\節錄新浪網(這樣的問題有請問過我回日本定居的老師,確實如此呢!)

,「日本最夯高貴手工書包,台幣1萬7也賣光光」的新聞,

而日本小學生的書包價格平均一般為3萬~5萬日元,貴一點的要10萬日元(約新台幣26000元),

原來書包都有保質期,一個書包至少能用6年,且都是純手工製作出來的,

而品質出現任何問題,都可以和廠商聯繫並且修補,

其特點是99%的書包都是日本製造,都是在日本國內,工匠一步一步手工製作的,

做一個書包約要用到150種材料,約有300道程序。

然而書包後背部分是採用真皮,考慮到真皮的通氣性,這樣出汗時不會難受。

書包是方方正正的,即使放入重物也不會變形,雙肩的背帶的設計也考慮到和身體的貼合性,

採用人體工學的理念,使重量對身體的負擔最為合理的狀態。

 

日本父母最擔心的是孩子的交通安全問題,而這個書包卻起了很大的作用

,日本的小學生書包不但結實,而且柔軟性和彈力性很強。

所以小孩子沒踩穩往後倒下去,書包會像枕頭一樣來保護孩子的頭部,

萬一汽車或自行車從後面闖過來,書包也會起保護孩子身體的作用。

另外,日本小學生書包還裝有自動定位系統,而且是日本政府免費安裝的,

如遇到危險,只要按動按鈕,家長、學校及安全部門均能同時接收到。

在孩子書包上安裝GPS定位系統,是日本政府的硬性規定。

而日本小學生書包還是急救神器,對成人也有用處,當

地震時用書包護住頭部,或落水時藉助書包浮力自救等等。#

 

 _DSC0790  

 

#19

 

_DSC0791  

 

#20

 

 

#21

 

這叫音付信号「カッコー」,它明瞭な音色,是提醒著眼盲和老人家過馬路。

 

於是在我行走在路上,廳到十字路口的卡扣卡扣的聲音,

這讓我好奇的聆聽著。

事後問我的日文老師,才明白並不是全日本都有這樣的裝置,

還知道全日本大約有14200座左右,而沖繩占了半數。

 

 

_DSC0675  

 

#22

 

除了以上,沒有攤販的日本,有到處林立的販賣機,這是我嘆為觀止的景觀,

更神奇的是販賣機旁沒有半點垃圾,驚嘆。

 

 

_DSC0068  

 

 

#23

 

 

有了這樣的沖繩印象,

我們開始了比手畫腳的日本沖繩很短暫的停留和體驗,

以及我開始更愛日本。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