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每件事的第一次,而對於改版,難免惆悵....


改版了~有點小失落!

還是喜歡三三版的封面,有著朱天心之擊壤歌的氣味。

翻著,回味著,猶如看見張愛玲的「半生緣」,又猶如蕭麗紅的「千江有水千江月」,或許是因為這都是大時代的鉅作吧!在我心裡是這麼認為。

「在夜裡單調而無事,好像剛剛才有一個牆外行人,一步花落,一步花開,踢蹋走過。」字字句句描述著寧靜和千重的離別,
心頭揪了一下,意味著身邊來來往往想珍惜、留戀的人事物,竟也隨花開花落煙消雲散,猶如未曾出現過一般。

「五月天氣,有點春末初夏尷尬。」「他買風車,不買氣球,讓她像風車般在他手裡轉,不似氣球的遠走高飛。」「兩人都默不作聲,那種心情,有如短短一瞬間便歷盡了人生的滄桑聚散。」「他不答她,不知是風雨聲太大,他聽不見,還是他不願意答。」「黃黃的金戒指黃蜂似的釘入他眼中,他什麼都明白過來,簡直怕她啟齒,但已經來不及了。」「只覺得喉嚨裡一陣翻湧,快要把持不住。但他永遠失去了她。」
「片片梨花輕著露,舞盡春陽姿勢。
無情總被多情繫,好花為誰主,當作簪花計。
人間多少閨門閉,門前落花堆砌。
隔窗花影空搖曳,近來傷心事,摧得纖腰細。」原本屬於林爽然和寧靜的,已經完結了。
「十五年後,到底是怎樣一種感情,她自己也不可理解,以前是斷人腸的,現在卻磨人腸。」再相遇,又是一份愁悵,當一切成空時,寧靜的眼淚,很快的,也就乾了。




記憶中的停車暫借問,怎麼和這次重新閱讀不同?
猶如年少時日日掛念的人兒,經過歲月的洗禮再相遇,哇!腰粗肚挺,記憶一一被重新整理,居然也世故的感覺,故事中的主角,是談了一段愚笨的戀情,但換個角度想,或許身陷於愛情中的男男女女,不也是都會走上這一遭,連我也不可避免。

紅樓夢果真影響世世代代的人,張愛玲逃不過,連鍾曉陽也是,字句的運用讓我驚異於文字的美妙。
對於曹雪芹,我還是無法參透紅樓夢中那十二首詩中,究竟各代表哪十二金釵?雖不喜歡賈寶玉,但其中的詩詞總令人著迷,如同鍾曉陽能貼切的運用修辭描述情緒,這是我望塵莫及的境界,怪只能怪我心思不夠細膩。
一個記憶重溫,好似了了一個心願,雖然還是不滿意它改版了,但還是愛它......


 ps:三三版的感覺比較好吧!


我的書房中有人回應:
前一陣子重拾簡禎"夢遊書",大雁版的裝禎很不錯,設計也很典雅,結果在iReading所能找到的洪範版,感覺就俗了些,書籍的版本還真是個重點.
 2009/5/14 下午 12:57:43

哈哈哈!有志一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