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島嶼,
藉文字呼息而靜謐

 Island,
我們心靈的岸



野兔成了他判斷這個世界的唯一,善待野兔者惡待野兔者必奮勇反抗之
依據如此單純法規的人是幸福的
而你們遇見你自己的野兔了嗎?

它的序是不是讓人有所期待?因為瓦塔南的野兔之旅,實際是他的心靈之旅,
讓人想藉由書~來一個尋找自我之旅。

書讀得並不慢的我,決定熬夜完成這趟心靈之旅,
進入書中,看見了主角因為一隻兔子放棄了記者的工作~心頭一震,
接著也因為兔子而藐視人類的法則,
而被關進監獄,還逃獄.....
這讓我想起小王子這本書,兩書比較,
當然我喜歡小王子給我易懂的心靈意境。



書越讀越快,因為我找不到要讓我推敲深思的點,
甚至還覺得被序和封面騙了,
是不是我太愚蠢?找不到序中所說的心底的野兔,
懷疑是不是翻譯出了差錯?
原本以為要熬夜了,但很快看完了,
我想我必須再增智慧,才能理悟其中的哲理。


我的野兔在哪裡?在我心裡吧!


ps:我想小聲的問:「可不可以退錢啊?」
去看了書評,2006年,在法國被拍成電影,
其實還蠻像法國人喜歡的調調(如烈火情人、紅色情挑一樣),
常讓我看不懂劇情又覺得悶~哈哈哈!難怪~


我的書房中的回應:
野兔,也許就是心中那個理想吧!

為了成就理想,犧牲生命中的某些事物,一點也不足為惜。
再忙還是要微笑 2009/5/18 下午 10:59:26

5推
別急!別急!
再多看幾次,也許就會找到心中的野兔了!
我也想看看這本書,尋找那隻可以改變生命的野兔。
優雅天秤 2009/5/20 下午 08:07:50
註:或許妳看了之後~嗯......有不同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