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時的蟲名聲大噪,彷彿可以在夢中聽到,山的聲音,樹的呼吸,草在拔高,花在煽情,
遠方的瀘沽湖底的水洶湧無波,寂靜但騷動。
瀘沽湖的回憶,任何的情緒和事件,
猶如筆者說言:「所有的路程,竟都祇是行過,而無所謂完成的,
那未來將一直未來,似乎有一種未完整的情緒尚在等待填滿。」
我的人生中的許多為完成的,已完成的,期待完成的,
正在進行的,一切的一切的終點是什麼?
我想生命有許多話要說,我有許多話要說,但當果真輪到自己說時,
居然啞口無言了,一切切都變得不再那麼重要,究竟生命追求的意義是什麼?
或許當真正的流浪,真正如轉山般去體驗,才會瞭解,深刻的體會生命。

轉呀轉,你也跟著祇是不停的轉呀轉。風景在前,
而你在後,永遠的若即若離。生命無法解釋,只能用心去體會。

作者在頁頭寫著:「翻過這一頁,英雄即將起身。」
但我的這趟旅程,絕不是以雄心壯志為起點,在無法思念的旅程上,
我依路害怕,害怕迷路、生病、山顯、......貧窮與孤獨,
甚至害怕再也無法繼續前進了,而這一切,只為了......。」
我的人生旅程中曾有過許多迷惘、無奈、恐懼、無助.....,
一切的一切,當然更害怕無法往前邁進一步,一直躊躇於後悔感傷中,
我需要勇氣和樂觀的心,面對人生中每一個「轉山』。



在我的書房中,有人回應:

境隨心轉,在一次次的流浪中受傷與痊癒、跌倒與成長,在一遍遍的耳提面命中繼續前進,轉過一山又一山,到達生命的巔峰。 再忙還是要微笑 2008/8/11 下午 10:27:55

瀘沽湖的回憶,任何的情緒和事件,
猶如筆者說言:「所有的路程,竟都祇是行過,而無所謂完成的,
那未來將一直未來,似乎有一種未完整的情緒尚在等待填滿。」
在轉山中,想起了一連串事,你不禁懷疑起,你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
人常常思考這個問題,究竟在生命中許多類似轉山中想起了什麼?
懷疑了什麼事?肯定了什麼事?轉是一顆猶如流浪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