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孔老原諒我吧!以後我會更用功啃書.....

天有多高?你認為多高就多高,
地有多廣?你認為寬廣就寬廣,
路有多長?去走就知道多長了。




一句:「子曰: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近之不孫,遠之則怨」
讓我非常討厭這位至聖先師,
還好薾萱積極的為孔老辯駁,
讓我再一次重新認識這位老師。



因緣際會,無緣由的踏上台中市孔廟,
很熟悉,畢竟也曾在此地帶活動一段時間,
無懼於路痴,這次想去的地點全憑印象,嘴巴未施展問的功力
輕輕鬆鬆,真讓我全找到了。
打開這扇門,
如同打開文字的殿堂。



天氣涼爽,少了光影,有點惋惜,
但讓我碰到導覽員,
詳細的介紹孔子的生平以及祭典的點滴,
也稍稍彌補我失落的情緒。



這棵叫做孔子樹,為何叫孔子樹?因為這樹在春天不冒芽,
在五月才開始發芽,到了9月28日最為茂密,
生長時序全依照孔子的誕辰。
那正確學名是什麼?
導覽員未說。



天很藍,微風輕吹,或許是可怕的颱風帶來的美意。




子曰:道聽而塗說,德之棄也!
嘴巴要閉緊一點,不可當大嘴巴,
今天拜訪孔老,也沒開口說一句話,
我想孔老一定很滿意我的表現的。



走上人生的路上,如子曰:有所不為
很喜歡這句話,原來我並不是那麼討厭孔子呢!



離開孔廟,想去斜對面的老殘舊書攤,但老闆跟我無緣,溜班去閒晃,
也想去中友百貨的誠品,但來的太早,
那就去一中街碰碰運氣,
經過眾死黨們的母校,雖然我絕對無法上這所學校(因為是第一男子中學),
但還是留個影紀念。



到斜對面吃個冰解渴吧!
當然是一中街最有名氣的豐仁冰,結束這趟沒目的又瘋瘋癲顛的閒晃。



其實有個衝動,想偷偷上台北,去逛逛牯嶺街的舊書攤,
但總總原因,最重要是懶惰病上身,
不然現在一定拋開一切,去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