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趙氏古厝位於清水鎮的下湳里,地址雖然是編列在中山路476號,
但這古厝卻不是在清水市區往大甲方向的大馬路旁,
而是在過了清水市區往大甲方向的外環道與中山路交接點,
前方一棟廟宇的對面進入,路寬約五公尺的小路就是清水下湳農路,
沿著下湳農路旁有五福圳,圳前是一片廣大的水稻田,
沿路有數幢紅瓦古厝錯落其間,不到一公里的距離就可看到趙宅了。」
這是我在網路查到的路線圖。凌晨五點,出發了!
沿路只有我一個人,看著路標,咦!怎麼來到大甲和清水交界處,
問了晨跑的婆婆及巧遇一個騎腳踏車的先生,
他帶領我來到了趙氏古厝。


(往大甲方向,由這個路口進入,還好巧遇前面那位先生。)

(往左彎,即將到達目的地)


這是我對古厝的第一印象,
有一個半月池映襯著古厝。
荷花旁有兩個看起來很專業的攝影大哥在拍照。



而古厝裡,只有我一個遊客在閒晃。
隨著光影,她,展現出不同的樣貌。
光線就像個畫家,讓山巒呈現千變萬化的景致,
坐在木椅上,聽見山邊火車經過的行駛聲,
大自然果真是最美麗的少女,
讓人目不轉睛,捨不得轉移視線。













走進古厝裡,說真的,有一點小失落,因為她少了那一點古厝該有的涵養,
讓我感覺她是一個拼裝的古典美人,
少了古樸及該有的韻味,
我想是因為有人居住的關係,讓人不知是古還是今?







看見老爺爺回家了,他將他的鐵馬停在埕中,
逮到機會就來拍拍它,發現它反而更有受過歲月洗禮的感覺,
於是在它身邊逗留了數十分鐘,
若有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要偷它呢!







太陽終於高掛天上,
我想這時光線充足來拍照應該是最美的,
但有要事在身,
只好告別這第一次見面的古厝,
回程中,我欣喜若狂,因為我一個人獨自走的足跡又更遠了,
何時?我才能放自己去天之涯、雲之端、地之角呢?
期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