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究竟我能看見怎樣的風景..........

 

桌上放著未滿的水。
甲說:「糟了!怎麼只剩下一直不滿的水!」
乙說:「真好!我還有要滿的水!」


很多事情本身並沒有絕對的好與壞。
是好是壞,是幸是不幸,很多時都只是我們個人的觀點或情感,

是我們自己的選擇。




坐在靠窗的位子,想起在幾年前和朋友看著水杯,討論起人生觀點。
他談著香港如浮根,喜歡它殖民地的多樣風貌,

我談著捷克,一種童話故事的假想,還有米蘭昆德拉的不可承受的輕一書的影響,
彼此不同調,但互相分享,並期待彼此早日去了自己想去的地方,

結果之後他去了捷克,而我去了香港二次。



 

朋友的覆盆子,因為他無法接受咖啡的味道,

我如故的喝著我的咖啡。

看著擺在對面的水杯裡的內容物,

頗富興味的看著,但一點興趣也沒有,

所以後來他進入了家庭,而我.......

原來,這就是自己要走自己的路。

 


最近,失去了拍照的能力,所以翻出了舊照片用用。

當看見之前在胡同拍的照片,

想起了那是自己才剛拿到單眼相機不久拍出的照片,

現在看來,居然有點喜歡當時對照相的單純,以及按下快門的喜悅。

 

還有,對於每一件事,我想找回初衷,

所以我發呆了,以及心情游離了。

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