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車     奔跑過我的體內     衝破我的邊境


火車之夢............聶魯達詩精選 - Neruda Poems

火車在車站裡
做夢,沒有防衛,
沒有引擎,熟睡著。
黎明時我躊躇地走進,
搜尋秘密:
遺留在貨車以及
旅行之後殘餘氣味裡的物品。
在離去的人群中,我感覺自己
孤單地在靜止的火車裡。
 




空氣凝重,一排
壓縮的對話
與瞬時即逝的沮喪。
走道上逝去的人們
好像沒有鎖頭的鑰匙
掉落在座位底下。



從南方來旅行的女士,帶著
束束的花朵與小雞,
或許她們被謀害了,
或許她們回去了並且哭泣,
或許她們用康乃馨的火
把車廂燒光了,
或許我也旅行著,和他們一塊,
或許旅途中的蒸汽。



潮濕的欄柵,或許
它們全都活在靜止的火車裡,
而我是一名睡著的旅客
突然間悲慘地醒來。




我坐在位子上,火車
奔跑過我的體內,
衝破我的邊境
——

一轉眼,它變成童年時的火車,
清晨的煙霧,
夏日的澀甜。



仍有其它逝去的火車,
滿載哀愁,
像滿車的瀝青;
靜止的火車如是繼續奔跑於
黏著我的骨頭
逐漸陰沉起來的早晨。




我獨自在孤寂的火車中,
但不只是我孤獨,
一大群孤寂聚集著,
就像月台上那些農民,
期待著旅行,
而我,在車中,像發霉的煙,
跟著這麼多沒有活力的人,
承受著這麼多的死亡,
感覺自己迷失在一次
除了衰竭的心以外,沒有什麼
東西移動的旅行當中。




 

 

美麗的心情....席慕蓉
假如生命是一列
疾駛而過的火車
快樂與悲傷    就是
那兩條鐵軌
在我身後   緊緊追隨
所有的時刻都很倉惶而又模糊
除非你能停下來   遠遠地回顧
只有再回首的剎那
才能得到一種清明的
酸辛 所以    也只有
在太遲了的時候
才能細細揣摩出    一種
無悔的    美麗的    心情

 

 

註:
在驚見火車那一刻
驚呼大喊過癮

慢慢的回想著這
不期而遇

只是剛好想看火車

火車就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