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起了四年前學油畫的時光。

「雲畫錯了,翻個面再重塗,姑且當作水痕吧!」
老師看了總說我太隨性。



先完成有把握的山脈,
因為我是肌理派的畫法,
畫錯再往上塗一層,層層疊疊很有立體感,
不過我的老師總是搖搖頭,
只因為他是細緻畫工派,非常不欣賞我粗魯作畫,

但who   care~


我依舊故我,依舊一塗再塗。


 


看見草坪上的樹嗎?
老師總認為我太貪心,施力太重,每棵樹和樹重疊太多,
但樹和樹本來就會重疊,何必讓它們孤獨的長著,
點頭但我依舊用力的塗呀塗。
事後看著作品,雖不滿意但還蠻得意。

 

這就是我,明知已經受傷還是執意去做,

不過是自己找死,也不能怨天尤人,

所以我總會給自己一個限度,算是給自己一個機會吧!


 

 
 
這可能是報應吧!
所有的遭遇都回到自己身上。


每回分享失落的一角或失落的一角碰到大圓滿以及愛心樹時,

我知道我的付出並不是都能得到相同的回饋,

這其中,有人可能會對人事物有了偏好而做出了讓我非常不爽快的行動,

但還好,孩子的作品總是安慰著我,

這樣就夠了。


 

 

貓自己要去招惹老鼠,結果彼此都吃了一驚。




有人說著,

人生總在修修改改,塗塗抹抹,要多給自己幽默感,多一分空間,很多事就不要太堅持,

也有人說:「做人要有計畫。」但常常被「計畫趕不上變化」折磨,那就索性不執著了,
 
常被無力感充斥,但常又被好作品振奮心情,

我真的好想拿著我的家當遠走高飛,可惜我的翅膀斷了。

 




或許,常常要用這四個字催眠自己。

 

R0033616  

 

再繼續往前走!

有人邊走邊遛狗,有人遛高麗菜,也有人遛電腦螢幕,

那我要用什麼樣的姿態前進呢!

 

R0033633  

 

生命只是心情。

 

R0033637  

 

生命真的只是心情。

於是那些昭然若揭的事既已成事實,就讓它隨風隨雲去旅行吧,

我就繼續執意的塗塗抹抹,隨意的生活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