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之,我打算隨心所欲地把這一年的事寫下來,請各位也帶著輕鬆的心情讀下去。
哪裡來的各位啊,嘿嘿。~哪啊哪啊神去村

1月1日
『作決定只不過是事情的開頭而已。當一個人作了決定, 就像跳進一股強勁的水流中,
水流將會帶他到作決定的最初也夢想不到的地方去。』 ---摘錄自"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
" 屬於我的2012年的關鍵字是:「初」字~~回到初衷~~ -
於是在元旦這天看見厚雲層中透出的曙光

1 月2日
『永遠要去面對預兆』~~
『幸福的秘密就是去欣賞世界上所有的奇特景觀,但不要忘了湯匙裡的油。』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

1 月3日
『他發現整本書最重要的內容,只佔短短幾行字,而那幾行字還是從一塊翡翠礦石的表面抄錄下來的。
「喔,那麼我們要這些書幹嘛?」男孩問。
「所以我們才能理解那幾行字呀!」英國人回答。』』~~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

我的城堡的書快沒房間可住了,應該再來蓋一層層的房間,就有一面書牆了。
看完「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一書,突然想起青鳥的故事,
原來青鳥正安坐家中,瞭解到原來幸福早就在身邊,而所有的歷程,只是為了懂得幸福。

1 月4日
「即使再怎麼匆忙,樹木也不會加速成長,所以,大家都吃飽睡飽,
明天繼續哪啊哪啊的日子,幾乎每個人都抱著這樣的態度。」~~哪啊哪啊神去村\三浦紫苑

繞了一個遠路,快走到美村路底了,在綠園道旁的一個小巷子遇見我最愛的車種,
發現閒晃還挺不錯的。

1 月5日
「蛇哪啊,扭啊扭啊,兔子哪啊,蹦啊蹦啊。神去的神明阿,哪啊哪啊,嘿哪,哪啊哪啊,嘿哪。」
男丁們唱著歌,接二連三地走進了神去河。~~哪啊哪啊神去村\三浦紫苑
難怪宮崎駿想將此書拍成電影,因為一棵棵樹都可醞釀一個故事。
「不要輸給雨\不要輸給風........總是沈靜微笑\一日吃四合的糙米\一點味噌和青菜......」~~~宮澤賢治
而今天依舊寒冷,還下起了毛毛細雨,讓人不寒而慄呀!於是很快的啃完一本好書,特推薦。

1月6日
鯨魚終於飛上天了,牠貼在窗上回眸對我說:「請再加油!」

1月7日(1)
吃了一頓很空洞的義大利餐,雖然不用自己付錢,卻覺得餐點空洞,談話空洞。裂痕呀!

1月7日(2)
翻著1月份的大誌,介紹著唱片咖啡館,介紹了許多非主流的歌手,跨括中外,
其中的Pink Floyd 勾起了許多回憶,有那我夢中的台北。


1月8日(1)
「保持簡單,比複雜還難。」~~賈伯斯
沿路想找一片天空,只有單純的兩條電線相交,居然居然找不著。

1月8日(2)
給自己:不要想太多 ^^

1 月9日
事過境遷、物換星移.......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嘿嘿!離題了。
人生就是如此,連我最近的目光都受「哪啊哪啊神去村」一書的影響,注視大樹的時間久了,有點眷戀了。

接到一通特別關照的電話(裝上手機的電池後居然有10通未接電話),讓我深深的體會到住在鄉下特有的怪現象,
那就是當那個什麼人知道你是什麼人的什麼人後,那個什麼人就會一反常態的對你什麼沒理由的客氣,
真是什麼我搞不懂的什麼。嘿嘿!又一陣胡言亂語中!哈哈!


1月10日
今天的雲很瀟灑,太陽很勇敢,而我也是如此。

1 月11日
「什麼都沒改變。任何時候任何時候任何時候,事物的狀態都一樣。
只是年號改變了,人更替了而已。
像這種沒意義的用了就丟的音樂任何時代都存在,往後也還會存在。就像月的圓缺一樣。」\舞。舞。舞\村上春樹

原本順道要去茉莉二手書店看有沒有好貨,但尾牙慶,我撲了個空,
呆站在十字路口,突然........

ps:星空的小木屋現在被安置在奮起湖的老街喔!

1 月12日(1)
敞開心胸,快樂才能溜進窗。

1月12日(2)
我的快樂正在茁壯,雖然有些依舊枯萎。但只要有光,就能展現生命力。

1月13日
心情有點小不好,不過很快就釋懷了!
風淡雲輕。

1月14日(1)
風和日麗下,去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希望能選出一個能讓國家平穩走下去的總統人選。
聽說天候佳可衝高投票率,這真是太好了。

晚上,朦朧的霧籠罩,有點微醺的美麗。

1月14日(2)
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1月15日
大掃除。一下子擦了整棟透天厝的磁磚牆和門窗,很累卻痛快。
除舊佈新。

1月16日
滄海一粟。
登高才知自己的渺小。

1月17日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要捨去才有得的機會。空出一些才能裝的更多。
於是我決定刪掉一些心裡牽掛的人事物,那些不值得我眷戀的,掰掰了!(不是再見喔!)

今天老爸生日,吃了豬腳麵線,祝親愛的他股市行走如意,還有身體健康。

1 月18日(1)
感謝小宇和小甄特意去專賣店幫我買回巧克力機~大感謝^^ 

1 月18日(2)
左右兩張試拍的照片,中間是小甄的巧克力機拍出的照片。^^

1 月19日
好心情。閒晃了了一整天,平時不太容易遇見的人都不期而遇了。

1 月20日
油菜花開了,油菜花開了。
化作春泥更護花。


1月21日(1)
攤子擠人,人擠機車,機車擠汽車,汽車擠攤子,購買年貨,大家擠得水洩不通。

1月21日(2)
我的巧克力機 ,拍出的第一張屬於自己的拍立得。

1月22日(除夕)
團圓夜,慶團員,舊曆年正式來臨。

1月23日(初一)
這個時節才有我最喜歡的乒乓菊,還有過年感冒最掃興了。

1月24日(初二)
回舅舅家,吃喝聚賭,一直提不起勁。

1月25日(初三)
依舊在過年.......大姊的婆家來家裡拜訪.......

1月26日(初四)
還在過年ing

1 月27日(初五)
借了大表哥的廣角鏡頭(居然要價2萬元),鏡頭變得不能控制,但視野變寬了。

1 月28日(初六)
喝杯咖啡吧!

1 月29日(初七)
年假正式結束。
「回歸」二字是我很認真思考的問題,回歸並不是回到原點。
精神活力恢復了!!^^

1 月30日(初八)
單純。

1 月31日(初九)
你說呢?一本書一直看不完。

1 月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