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004   

 

 

我喜歡葉子,一個微不足道,四處都可看見的東西,我就是喜歡葉子。

 

 

_DSC0005

 

我可以分辨它來自何處,是誰親手撿起送給我,不需任何註記,我一定記得。

 

_DSC0003  

 

如果,一棵樹中有一個世界,

如果,一片葉脈是一個生命的軌跡;

那麼,對我而言,我的收藏盒便是一座博物館。

 

昨天將壓在厚書裡的銀杏拿出,放在手上把玩著,

突然,我嚇了一跳,一片葉子竟能有絲絨般的觸覺,

於是我細心的收藏著。

 

_DSC0019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見的銀杏,

和這有活化石之稱的葉子相見的時間有點遲,

但也因為有了這第一次,開始了之後我不斷有機會一再遇見,

而且皆是令人驚喜的不期而遇。

 

 

_DSC0009  

 

我一直認為葉子是樹的語言,

古樹的葉充滿晢理,烏臼的葉多情,楓葉的葉是我綿延的情緒,

我私心的認為蒲公英的葉子是那到處旅行的棉絮,所以我細心的收藏在玻璃罐中,

然而銀杏,是不可言喻,象徵著另一個國度的懷想,以及..........

 

_DSC0010  

 

我喜歡,於是發現一個深邃幽靜的世界,

看著空氣和太陽以及葉子,在天地間手舞足蹈著。

 

_DSC0012  

 

應該,

只有癡心的人才去拾葉想參一參大化,嘀咕著情緒,

我想,這都是人的執念。尤其對我,更是。

 

_DSC0015  

 

聽到了嗎?

窸窸窣窣,全是心聲。想飛。

 

_DSC0014  

 

想飛,

臉上有了情緒。

 

_DSC0016  

 

葉子,是每個季節遺留下來的圖騰,

當風起時,葉子紛紛滿天飛舞,緩緩的從天上航向遠方,航向遠方,航向遠方.......

 

 

_DSC0017  

 

 

 

這微不足道的喜歡,讓我在冬陽下玩耍了一陣子,

我,真正喜歡這樣的微不足道,

並繼續收藏。

然後,繼續探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