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因為有喜怒,所以才叫生活........

5月1日
一直有捉不完的老鼠,平心靜氣,不發怒。

5月2日
遇合的瞬間當如此耐心等候,如此不經意卻又有如神啟。
在精誠路的老房子群遇見一樹的梔子花。

5月3日
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結十二種果子、每月都結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啟示錄
在焦頭爛額的每日每夜,自己究竟還錯過什麼美麗的風景?

5月4
稍可以喘息,看一本書。終於。

5月5日
即使它的顏色、光澤老去,在我們充滿記憶的眼中,仍然很美、很美。\漫步生活
這個竹簍子跟著我幾十年了。

5月6日
經常好像什麼都沒有,只有兩條路、四塊田和天空。
我停下來似乎愚蠢,然而小事物可能變得重要:一隻雲雀 或是一個信箱或是向日葵。\剎那之眼\張讓

5月7日
發現紛飛的小降落傘,是黑板樹的種子。

5月8日
日文裡有種植物稱做「三點的天使」,在植物圖鑑裡稱為櫨蘭(又稱土人蔘)。
但它並非蘭科植物,而屬馬齒莧科植物。
這種植物的開花時刻是下午三點,因而有這美稱。\花為什麼會香?\田中修

5月9日
不懂得反省的人,不值得人家尊重。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說得真是好。

5月10日
動怒發飆了!什麼鬼呀!還真高估自己的能力。
一切變模糊了。

5月11日
太好的事情和太壞的事情 ,猶如曇花。一現。
平凡。

5月12日
霧裡看花,花在霧裡。真理自在人心。

5月13日
和家人去許久未去的士官長擀麵吃早餐。還是很美味。

5月14日
初夏,鳳凰花居然綻放了!

5月15日
9天................終於。哈!

5月16日
天地一沙鷗,腳之程,轉個念,會看見不同的景致。

5月17日
認知自己的不足,明白自己的無能為力,漸漸的竟不再難過了。
時間倒數中,充滿喜悅。第一次可以如此討厭孩子,還有當時的被說服有點愚蠢,
別跟我說這是磨練和增強自己的能力,我的腦細胞死了幾千萬個,精神瀕臨崩潰,
不過我還算是打不死的蟑螂,越挫越勇。一切開始可以淡定。管你惡意的興風作浪。

5月18日
總來個無預警的狂風大雨,如同那意料外的一個觸點就想要對立幹起架來,
每每我意無反顧的擋在中間,看似鎮定,其實心裡頂慌亂的。
不要怪我再也無法對某一部份的孩子和顏悅色,
真的,答應接這班後,每天都有不同的挑戰和感官刺激,
每天都會聽到不同的壞方言和鬼行為,於是,
我開始跟其他的前輩有相同的看法,在無力感加重時,只能搖頭表示自己的心聲。
每逢聽到「妳要撐下去」的鼓勵字眼,心情頓時更加的沈重,
憂慮著,這群孩子究竟是怎麼呢?不過我真的無能為力去探討,好累。
哈!這是我第一次這樣的覺得。人性本惡。

5月19日
沒有一個時候,比我孤獨走在擁擠的街上更不孤獨。
於是一個人的遊走是會上癮的。

5月20日
例行性的語言研習,來到綠園道,
看見一位老外不畏來來往往路人的眼光,空靈的打著太極。這就是泰然自得。

5月21日
玉米家不知名的樹開花了,花兒想要跟掛在夜空中的星兒爭寵。

5月22日
體力不支。

5月23日
我在路上撿到一顆心。
老友到國科會出了公差,我臨時早出門,在路上碰個正著,
深厚的情誼,並不因幾年未見而沖淡。喜上眉梢。
老友,想跟你說:「你以前常邀請我去的台南真的好美!」

5月24日
人生中還有許多片刻,就像那個鏡頭。

5月25日
一樣遇到相似的問題,不同的是態度的轉變,心境也不同了。

5月26日
許久未見的好友突造訪,陰錯陽差的未能見著,這猶如生命中一直錯過的......

5月27日
天氣很是酷熱,來杯能涼快暢底的的冰品吧!

5月28日
天色瞬間轉黑,將有一場豪大雨。
家中的火球花,依舊綻放。

5月29日
以為是彩虹,原來只是染紅天空的夕陽。

5月30日
白日不和夜晚告別,夏天不和秋天告別,陸地不和海洋告別,
每一個逝去的時刻不和下一個時刻告別。\剎那之眼\張讓

金典綠園道被鳥人佔領了。

5月31日
神清氣爽,開始買書了喔!
 
 五月終於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