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有這樣的好天氣.......

6月1日
讓自己喘口氣。

6月2日
從阿姨家搬了一盆繡球花,有一天一定可以變成數幾盆,就像我之前在一個日本介紹的風光。

6月3日
在阿里山奔馳了那麼多年,雖然世事多變,但我一直堅持一個原則,那就是「慢」。
生命的種種,有時候是要慢才能體會的。快,或許是一種必要,但不一定有樂趣、有品質。
也許有人說我老邁、落伍,比不上剛來不久年輕貌美、每天嘎嘎叫的阿里山公路,
但是只要讓我載你一次,
你一定會說:「慢,才是一種品味。」\台灣念真情\吳念真\八十五高齡的苦行憎(阿里山火車)

6月4日
當你不能安於思想時,你就會說話。
當你無法駐留你心的孤獨時,你就用你的唇生活,
聲音是一種消遣,一種娛樂。在你說話之時,思想就半受殘害。
因為思想是空間之鳥,在語言的樊籠中牠雖能展翼,卻不能飛翔。
你們之間,有些人因為擔心獨處,所以去找饒舌的人為伍,
孤獨的靜默向他們的演展現他們赤裸的自我,他們因而逃避。
......................................
讓你心中的魂靈啟動你的雙唇,導你的舌,
讓你的聲音中的聲音向他的耳中之耳說話。\卡里。紀伯倫\先知\說話

6月5日
所欲與所懼,所恨與所喜,追求與逃避。
這些事物在你心裡移動,就如光與影互相依從。
當影子消失不再,徘徊不去的光就成了另一道光的影子。\卡里。紀伯倫\先知\自由

6月6日
在「台北學」(幸福城市的風格地景)一書中,看見自己從有河書店買來的明信片,真給他相當感動。

6月7日
據說印度會把你不為人知的一面狠狠掀出來,
回台灣後,我仍不敢確定為何一件很小的事,就讓自己用盡全力去反擊。
這實在是太不合常理了,我怎麼會為了小錢去跟一位辛苦賺錢的司機爭執?
不過我現在仍然可以回想當時氣憤的心情,真是太真切了,
連頭皮的神經都在顫抖,眉毛和眼睛也撐到臉部最高、最大的位置。
當我越深入思考,就能感受到那些司機的確很可惡。
可是認真來說,那也只是被騙七元台幣,究竟是為什麼?
\遇見貧窮百萬富翁\米花\印度溝縫生存街\

反省自己那段暴烈的日子,認真的問自己若能重新再來一次,自己會不會也是如此的暴烈?
無可置否的,我依舊會如此的暴烈和嚴肅。雖然跟我之前的樣貌非常不同。

6月8日
你追日嗎?如同夸父追日般。

6月9日
張望。雨?太陽?

6月10日
圖。書。館
書籍。圖書館員。被吸掉的聲音。以及古老的夢.....大誌\6月誌\2012
突然的想起曾經認真分析適合自己的工作是什麼?
是圖書館員。做著週而復始的簡單工作。排書。排書。排書。

「遇見貧窮百萬富翁」一書,是最近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於是
摘錄以下的文字:
1.當你覺得一個人活的苦,而他卻快樂的笑著時,那感受是比他直接叫苦更為強烈。\頁143
2.在印度有好多這種獨身旅人,他們有自己的故事,還有平靜的心,
  談話時像水裡悠遊的魚,擁有一種油然而生的自信。\頁206
3.相信這段出走的時間,會是家鄉離你最近的時刻。\頁236
4.一切所發生的事情都沒有好與壞,都只是心境的反射而已,
  也許一個呼吸,就會轉個心境,帶你到另一個世界去。\頁238

6月11日
發現多肉植物很Q,突然發現從多肉植物長出的小東西。神奇。

6月12日
各地豪雨成災,下了一夜的雨,一早停了。蝸牛出來散步了。
想起張文亮的一段描述:
上帝給我一個任務,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我不能走得太快,蝸牛已經盡力爬,可是每次總是往前挪那麼一點點。
我催牠、我唬牠、我責備牠,我…
蝸牛用抱歉的眼光看著我,彷彿說:「人家已經盡了全力!」
我拉牠,我扯牠,我甚至想踢牠,蝸牛受了傷,
牠流著汗,喘著氣,往前爬..爬…
牠不快樂,我也痛苦。

真奇怪,為什麼上帝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上帝啊!為什麼?」天上一片安靜。
「上帝啊!為什麼?」天上一片安靜。
「唉!也許上帝撒手不管了!」
好吧!鬆手吧!反正上帝不管了,我還管什麼?
任蝸牛往前爬,我在後面生悶氣。

咦?我聞到花香,原來這邊有個花園。
我感到微風吹來,原來夜裡的風這麼溫柔。
慢著!我聽到鳥唱,我聽到蟲鳴,我看到滿天的星斗多亮麗。
咦?以前怎麼沒有這些體會?我忽然想起來,莫非是我弄錯了!
原來是上帝叫蝸牛牽我去散步。

6月13日
為生命加點維他命C。

6月14日
雨停,昆蟲一一出現了!

6月15日
參加了水蜻蜓舉辦的
大會考,超緊張的,好似重溫小時考試時的緊張和粗心,
不過終於,我應該可以獲得金榜題名的獎品了!
瑪塔諾,真希望妳能補考!我看見水蜻蜓在座位上真標上大家的名字呢!真用心!

6月16日
幫我的傻瓜相機拍個照!!

6月17日
今年美國畢業季最火紅的一句話是:「You are not special!」
英語老師麥卡洛(David McCullough)對畢業生當頭棒喝。
又述:「如果每個人都是特別的,那就沒有一個特別;如果每個人都得到一個獎杯,獎杯就變得毫無意義。」
他還說:「生活最甜蜜的樂趣,在於承認自己並不特別。」..........網路新聞

所以唯有愛自己,如此才能凸顯自己的不同。

 6月18日
意外收到孩子的花,驚喜!!

6月19日
下課時,廣播著要注意明日是否停班停課,如果停課了,不要貿然到學校。
此刻大家正雀躍著呢!但果真颱風進到台灣,這真的好嗎?

6月20日
泰利跑很快 雨量不如預估..........這應該是好事。
平白賺到一天颱風假。

6月21日
校長給的鼓勵,威力很強。

6月22日
酷熱的夏天。即將到來。

6月23日
老媽到老家插艾草和榕樹,還灑了硫磺。聽說今天是端午節。熱天氣正式到來。

6月24日
我的村上春樹,看完第22本了,擁有17冊(含上下集)!

6月25日

蟬的幼蟲在土中度過,以植物的根部為食,故常被視為害蟲,蟬的幼期有好幾年
以北美的十七年蟬為例,幼蟲會在土中生活長達十七年,才爬出地面羽化!
但成蟲壽命通常只有兩三週,只吃些水分樹汁維持生命,在盡情歌唱之後,交尾死亡。
 
十七年蟄伏,換來一個月左右的成蟲生命,叫牠如何不拚命大聲歌唱呢? 
然而,看見掉落的蟬兒,百感交集。

6月26日
和家人熟識的家長會長說:「那班是眾所皆知難搞的一班,敢帶的人都是有勇氣的人。」
哈哈!這真是挺中聽的話。如同奇異果有益健康一樣的令人神清氣爽,撫慰身心。

6月27日
陽光刺眼,好像哪都去不了。所以翻出國片看著。笑。其實有點懶罷了。

6月28日
我不是一個旅人,而是如同古巴人民一樣,生活在島嶼,想為自己在這個世界上找到定位的,海洋之子。--陳綺貞
於是有許多事。義無反顧。這是愚笨嗎?


6月29日
張忠謀昨日在工商協進會以「學而優則創」進行演講,提到「學而優則仕」概念,
他先是呼應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說法,認為政府裡面博士太多了,太多了反而不好,「多一點常識就好了」。
他強調,知識經濟喊了二十幾年,知識經濟時代真正值錢的不是知識,而是創新,
大學錄取率這麼高,有了Google搜尋引擎,大家都可以輕而易舉地搜尋到資訊,
「知識已經不值錢了」。
\網路新聞

所以皮爾蓋茲說:「未來是屬於達文西的世界。」

6月30日
我好喜歡「奈良美智」。雖然又變老了,但六月結束了喔。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