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準備散漫過日子。

7月1日
好熱,但我還是在陽光下奔馳。都是為了吃。十足的貪吃鬼。

7月2日
在所有嚴肅的事情裡,結婚這玩意兒是最開玩笑的。\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這如同圍城一書中,城裡的人想衝圍籬外,城外的人想衝進城,
然而這股衝勁都點開玩笑性的勇氣。
所以以此類推,我算是不太愛開玩笑的人。笑。

滿口仁義道德的林益世貪污認罪收押,這就是所謂的臉皮上的清廉。
然而台灣的新聞一而再再而三的播放著相同的報導,看膩時,只能期待有其他更大的新聞出現。
這時看見臉書上吳念真的一段po文:
『忽然對所有熱門新聞完全無力感。
只有網路上一則小小的插曲讓我覺得新鮮:有人很認真地質疑為什麼坐在後座的警察和前秘書長,
都沒扣上安全帶?』......吳念真
 這就是焦點模糊真實.............

7月3日
起了個早,跑去大肚拍照。期盼和真實果真有點落差。
人生。需要加料。在小夏天的時刻。

7月4日
上了兩堂課,跑了兩個地方,遇見了不同的人。這就是生活。

7月5日
上圖書館依舊,在自己恢復在網路買書後。
常常找不到自己想看的書,館員請我可以上網預定書籍,但我沒那樣做。
我發現,在無預見的書冊中,找到無預期想看的書,這如同在二手書攤尋寶一般。充滿樂趣。

7月6日
最近狂喝奇異果加蘋果汁。真能消暑消脂肪。

7月7日
天好藍,天好熱,好尷尬的境界。

7月8日
有些稻子收割了。我喜歡稻草散發出的味道。是屬於夏天的氣味。

7月9日
和山來個大約會。高處的空氣。清新。

7月10
後山的壯麗,無以比擬。

7月11日
一個突發事件,和崇德車站有個短暫的照面。
不見廬山真面目。終於在蘇澳看見清楚的龜山島,並蓋了這趟旅程最後一個章:蘇澳。
哈哈!發現蘇澳真是要命的長,居然要翻山越嶺才能走完一個鄉鎮。

 

7月12日
突然決定將自己拍的照片註記一些字眼。感覺還滿不錯的。不過不太符合散漫的我的個性。

7月13日
終於。書籤安全的降落在我家的郵筒裡,還沒想到如何幫它們拍照。
還有我收到來自飛魚故鄉的明信片。我聞到海味,聽到海濤聲,更看見星星眨眼睛了。
真的謝謝你。非常。

7月14日
下了一場及時雨,天好藍,風好涼,雲好白。不過沒多久又開始熱。暈。

7月15日
金燁,看完你介紹的「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一書,
你問我哭了嗎?那你一定哭了吧!

以下摘錄:表示我的感動和醒悟。
「貧窮卻知足才是富有,而且是真正的富有。
有錢人如果時時害怕有一天會變成窮人,即使再富有也像過冬一樣貧困。」\頁036
「把DNA和血液混合後,在那個地方的空氣、土壤與氛圍中滴下一滴,
就會有特屬那塊土地的個人風格開始萌芽。」\頁041
「一旦開始就得遇見結束的悲傷。」\頁113
「人。人。人。人。人。人。物。物。物。物。物。大樓。大樓。大樓。大樓火災。」\頁132
「在現在所在的地方,把現在所擁有的自由發揮到極致,就是真正的自由。」\頁155

其實還有更多深烙於心的字句,不過沒摘錄出來。我到底有沒有哭?秘密!

7月16日
天龍國應該是一種行為的形容詞。你會是天龍國的國民嗎?

7月17日
又埋在書堆中了!還在憂慮我的明信片究竟怎麼了?當時應該投入郵筒的。><

7 月18日
對於人事物,我雖然無法做到盡如人意,但是我總無愧對天地,總會想對自己的良心負責。
基於如此,遇見曾有緣認識的人,我總能坦蕩蕩。
今天,來了兩個音樂班的孩子,其一個一直猛對我笑,我也覺面熟,
後來跟她的媽媽閒聊,原來是曾經上過我一堂課,後來因緣際會下,我沒教她也沒上了。
這次她不知如何打聽,居然找上門,還喜孜孜的撇開高傲音樂班的個性,
熱情的跟我套關係,讓我那一直收不到明信片的鬱悶全不見。

人真的不可以做壞事,不然,相遇得到的。

7月19日
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喜歡『突然想介入自己生活』的人吧!>< 

7月20日
有了假期,卻因為許許多多的原因,並沒有遊蕩。
真的。我想誠實做自己,請原諒我沒做善意的說謊。

7月21日
我喜歡唱詩歌和親近主。一切感謝主。阿們。

7月22日
看了一本書,喜歡這些字。

7月23日
有時候能夠清明的看事,是好的吧!

7月24日
所有的一切,感情是最薄弱的。

7月25日
雨下得好大,終於解解土地的渴。
發現這世上,
原來還真有如此不知為何堅持而堅持的人。

老夫子漫畫中:老夫子漫步在雨中,快跑的秦先生說:「雨下這麼大,你還不跑,會被淋溼的!」
老夫子神色自若的回答:「跑那麼快做什麼,你跑到前面,還不是被前面的雨淋到。」
究竟誰被雨淋得更慘烈?經探索頻道實驗証實,
跑快的人會被雨淋得更溼。哈哈哈。

7月26日
繼續走,十一點零一分,經過399公里路標停下腳步,
右方一條鄉村小路,有個破爛指標往「歸來」。
我笑了,無聲的微笑,嘴角上揚。"跟我一起走。蔡逸君"

有些被遺留下來的,理由千奇百怪。

7月27日
喜歡偶遇的這一幕。

7月28日
早上上完課,下午去看了「冰原歷險記」。
這部電影有許多笑梗及發人省思的內容,
尤其被家人拋棄的老奶奶因為捨得而結識小妞妞,事情有了轉折........。這真是很適合孩子去看的一部電影。

離開電影院,夕陽特別的美。是因為有颱風嗎?

7月29日
我一直也以為統治者把台北變成一個中國地圖,是一九四九年的一個傷心烙印。
失去了實體的萬里江山,就把這海角一隅畫出個夢裡江山吧,每天在這地圖上走來走去,
相濡以沫,彼此取暖,也用來臥薪嘗膽,自勉字勵。
做了一點探索後,我大吃一驚,唉呀,不是這樣的。你認為理所當然的東西,竟然會錯。
原來國民政府在日本戰敗後,一九四五年十一月十七日就頒佈了「台灣省各縣市街道名稱改正辦法」,
要求各個地方政府在兩個月內把紀念日本人物、宣揚日本國威的街道改正,
所以台北的街道不是被「改名」,而是被「命名」。
\大江大海。一九四九\龍應台\我的名字叫台生\頁129

我很喜歡這幾篇鋪呈大時代戰火奔簸流離的方式,
居然以台北街道名介紹大陸各地的戰爭和情景。令人玩味。

7月30日(一)
被無名辦公室告知箭頭的事(我們是無名小站的編輯,首先感謝您的用心經營,讓網友可以看到許多實用又多元的內容。
在您的作品中,小編們覺得這篇文章很值得推薦給網友,
因此將您的文章推薦到無名首頁的專欄(http://www.wretch.cc/?date=2012-07-30)露出,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
應該紀念,但沒有很興奮。

7月30日(二)
這是颱風前的景象,遠遠的天邊還出現隱約的彩虹,表示山裡正下著雨。
璀璨的背後是什麼?所以我不喜歡極美麗和完美。

7月31日
如果說我是張派的尊崇者,確實。
看了這本書,才發現張愛玲的「一切泉源」不僅只有紅樓夢,還有金瓶梅一書。


時間依序快步的往前走.......七月果然讓我如願的懶散過著........七月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